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告法:房地产广告将不能提回报率

信息时报  2014-08-27 09:21

[摘要] 8月25日,我国广告法修订草案提交人大审议,对药品、医疗器械广告准则作了完善,并新增保健食品、医疗、教育、培训、房地产等广告准则。

8月25日,我国广告法修订草案提交人大审议,对药品、医疗器械广告准则作了完善,并新增保健食品、医疗、教育、培训、房地产等广告准则。

同时,对目前存在的一些广告乱象进行规范,如房地产广告不得出现融资或者变相融资的内容,不得含有或者投资回报的承诺,项目位置应当以该项目到达某一具体参照物的现有交通干道的实际距离表示,不得以所需时间表示等等。

是商业楼盘销售杀手锏

昨日,记者随意翻开一份广州的综合类报纸,就看到地产广告占据了相当大的比例。在住宅限购的大形势下,商业地产的成了吸引买家的杀手锏。“首付7万起,投资8%”;“地铁沿线的价格,一经购买保证有10%的”……类似的广告语在报纸上随处可见。而所谓的“潜力巨大”也比比皆是。

萝岗一公寓销售副总经理刘先生告诉记者,购买公寓的买家大多数是为了投资,比如手头有几十万的闲钱,买住宅限购,而公寓面积小、总价低正符合他们的投资需求,“投资的人自然最关心是多少,多少年可以回本”。

此次广告修订草案将对现在的商用物业或公寓类物业的宣传产生影响。因这两者一般都是通过或回报等字眼来吸引消费者的眼球。

自称高出4% 则可能有水分

根据满堂红的调查显示,目前广州住宅类物业的在2.9%~3.1%之间,而商用物业特别是公寓类的在3.6% ~3.7%之间。周峰告诉记者,广州公寓的时候是在2009年时,当时可以去到4.9%~5.2%。现在无论是住宅还是公寓,都是偏低的,“可以说,如果广告上说的投资高出4%,那消费者应该掂量一下其中的水分了”。

这些关于“”的广告,使得房企有“拍拍胸脯做保证”的嫌疑。对此类行为进行规范,虽然短期会加大房企的营销成本,但从长远看,也促使房企在一个可行的通道进行广告等方面的创新。

律师:广告承诺无效切勿轻信

广东通利达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成表示,广告法修订草案警示消费者,开发商在广告中的承诺是无效的,不受法律保护,因为法律明确规定不能做这方面的承诺。所以买房时不能轻信开发商的广告承诺,而应该实地货比三家,从不同方面来综合考虑一个楼盘的质素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