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前8月住宅成交创10年 分析称需求依然较多

每日经济新闻   2014-08-28 10:49

[摘要] 机构提供的数据显示,1~8月,北京新建住宅成交面积创2005年以来的近十年值。东亚新华地产营销总监贾玉鹏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今年下半年,房企的销售策略基本上是以价换量。下半年的成交价格比目前会有所下降,但成交量会有一定增长,传统的“金九银十”会有助于消化库存。

机构提供的数据显示,1~8月,北京新建住宅成交面积创2005年以来的近十年值。东亚新华地产营销总监贾玉鹏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今年下半年,房企的销售策略基本上是以价换量。下半年的成交价格比目前会有所下降,但成交量会有一定增长,传统的“金九银十”会有助于消化库存。

他表示,今年下半年的土地市场都不会火热,房企拿地也会比较谨慎。只有房地产市场的回暖,才能带动土地市场的成交。

北京楼市持续低迷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截至8月26日,北京新建住宅成交33715套,成交面积为390万平米,成交均价为25850元/平方米,成交面积同比下调了43.8%,成交均价则上涨了12.2%。

对于成交均价的上涨,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认为,北京房地产市场是2013年春节后开始反弹的,价格的回涨是在去年年中左右,今年同比去年的价格低点,自然是上涨的。

这种市场降温,不仅可以进行纵向对比,从横向看也是如此。

研究机构对4个一线城市的市场状况进行过研究。相应的报告显示,7月份,北、上、广、深4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分别为18.9、17.2、14.1和14.7个月。4个一线城市的存销比走势趋同,相比6月份均出现上涨。相比来说,北京存销比的反弹力度。

北京此前的库存去化速度最快,但今年变成库存去化最慢,这样的一个市场逆转,更加凸显了楼市的低迷。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楼市依然处于明显调整过程中,北京等主要城市新房市场的巅峰期已过,大部分已进入平稳期,增长空间有限。在整体下调的情况下,北京新建住宅成交更是创了商品房十年来的点。

投资投机人群受挤压

张大伟表示,今年以来,楼市成交量持续萎靡,进一步加深了购房者观望情绪,进而使得楼市成交量加速下调;银行对房地产持续偏紧的信贷政策也成为影响楼市成交的重要因素,对于多数首次购房的刚需置业者来说,房贷利率直接关系着购房成本。

他认为,当前多数银行执行的首套房贷基本依然无利率优惠,大大增加了刚需置业者购房成本,使其暂时搁置置业计划;自住房的大量供应也事实上缓解了购房者对楼市短缺的担忧。

严跃进表示,北京目前楼市低迷,反过来也说明一个正面的现象,即北京的部分投资投机需求因为政策的挤压而开始退缩,相应的楼市泡沫在破灭。但是,这并非意味着北京未来楼市成交只局限于刚需市场,投资投机需求依然有继续迸发的可能。

张大伟认为,部分项目价格降幅较高,以价换量。整体后市预期依然处于调整过程中,信贷是关乎目前市场的最主要影响因素。北京作为首都年内放开限购的可能性不存在,2014年整体销售萎缩已经成为定局。从7月开始出现了一些以价换量项目的销售升温,证明了北京市场需求依然较多,只要价格平稳,北京成交量依然会维持高位。预期在“金九银十”以价换量项目的数量将明显增加。

阳光100置业集团常务副总裁范小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北京限购、限贷,依靠买房完全作为投资属性的人群,已经压缩地很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