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金九"将至 楼市促销"去库存"

邯郸日报  2014-08-29 13:29

[摘要] 每年9月进入楼市销售旺季,行业人士称之为“金九”。对于房企来说,能否顺利完成全年销售目标,接下来两个月的时间的业绩尤为重要。正因如此,越来越多的房企都想抓住这一关键节点。在楼市波动的当下,大部分项目都希望赶上最后一波销售热潮,这无疑将加剧市场竞争。

每年9月进入楼市销售旺季,行业人士称之为“金九”。对于房企来说,能否顺利完成全年销售目标,接下来两个月的时间的业绩尤为重要。正因如此,越来越多的房企都想抓住这一关键节点。在楼市波动的当下,大部分项目都希望赶上最后一波销售热潮,这无疑将加剧市场竞争。

房企搭车“电商”

本周一,万科宣布联手淘宝卖房。据介绍,凡淘宝用户在最近一年内的消费额,均可在万科12个城市的23个楼盘直接冲抵购房款。针对全年消费不满5万元的用户,淘宝将直接发放5万元房款补贴。这意味着在淘宝上花多少,买房时就能降多少。

业内人士认为,万科此举实际上就是一种促销的行为,在房地产行业下行期,这种方式比直接降价更有宣传点。利用电商平台卖房在

某种程度上也是一种噱头,以达到市场营销的目的。

但值得注意的是,还有分析师表示,线上线下打通并融合增值服务为用户提供完整的购房体验是新房销售的最终趋势。

实际上,一年多来万达集团也一直在探索O2O的电商模式,本周三,传出内部消息,万达将与百度、腾讯于本周五共同宣布,成立一家新电子商务公司。

目前,很多房企都开始纷纷“搭乘”电商平台推楼盘,破局传统的售楼模式。从本质上来讲,房企搭车“电商”都是为了降价促销,并借机宣传楼盘,以此吸引购房者来买房。

“全民卖房”受关注

在楼市降温的形势下,房企不再死守售楼处,除了房地产中介销售,房企推出的“全民卖房”模式再次受

到关注。这种“业主”带熟人买房的模式,从最初的赚取“物业费”,有逐渐向“独立经纪人”的形式转变的迹象,通过介绍客户购买而获取。

一位参与的业主说,”亲戚朋友要买房子,如果有好的我肯定会推荐,一方面自己能有些收入,其次自己真的了解一些项目的话推荐给亲戚朋友,这样也方便了别人。不过,自己只是传递信息,如果真买了,也肯定是看中了房子的地段、户型,而不会仅仅因为自己的推荐就买。”

评论人士认为,房企们掀起的这一轮“全民卖房”热背后,其实无不隐藏着销售压力巨大这一现实。这种模式的推出对于中介机构来说,无疑是少了一块巨大的奶酪。但从现实利益的角度出发,开发商们在乎的似乎也只有一点,那就是有没有把房子卖掉,至于卖给谁、怎

么卖,也就相对无关紧要了。

房价仍存不确定性

近日,曾成功预言去年房价大涨的任志强,又开始“放炮”了,实时的预言是“如果其他因素不变,明年9月份以后房价会再次上涨。”

任志强强调,有两个因素我们无法控制,个无法控制的是保障性住房,第二个无法控制的是1万亿的棚改投资和470万套的房改房对市场的冲击有多大。

“如果这两项地方政府都完成了,冲击是巨大的,明年9月份的去库存化仍然是巨大的。”任志强总结说,“非市场化流量的扩大必然影响到供求关系,我们说城镇化的关系、人口变化可以影响,我们未来还有更大的需求,我们不能计算的是不知道在短期之内是不是非市场化因素迅速增加供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