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合肥一环内的士停靠站下周拆除 将建数字化城市驿站

安徽商报   2014-09-03 08:22

[摘要] “逍遥津公园附近的两处出租车停靠站怎么没了踪影?”昨天晚间,省城市民蒋女士打进热线反映情况。记者随后向合肥市相关部门求证,主要位于老城区一环内的类似出租车停靠站都将陆续拆除;未来,取而代之的或将是整合了公用电话、信息查询的数字化城市驿站。

“逍遥津公园附近的两处出租车停靠站怎么没了踪影?”昨天晚间,省城市民蒋女士打进热线反映情况。记者随后向合肥市相关部门求证,主要位于老城区一环内的类似出租车停靠站都将陆续拆除;未来,取而代之的或将是整合了公用电话、信息查询的数字化城市驿站。

【动态】82处停靠站牌下周拆除

金寨路、寿春路、宿州路……十多年来,省城市民已习惯了在城市核心地带看见这样的风景:一块灯箱广告牌,斜“戴”着嫩绿色的“帽子”,上方还顶了个白色的“TAXI”标志。

“城区内目前共有82块这样的出租车停靠站,主要集中在一环以内。”昨晚,合肥市相关部门向记者透露,约在十年前,合肥市启用了彼时流行的“出租车停靠站”,“共规划布点了100处,后来由于修路等原因,拆掉了一些。”

据悉,剩下的82处停靠站将在下周内全部拆除。

【释因】停车功能不再且影响市容

“当初的规划是根据十年前城市交通流量设计的,现在已远远不能满足需求了。”这位负责人说,以现在全市八九千辆出租车的规模,加上城市框架的拉大,局限于老城区的停靠站已经不具备当初的设计功能,“出租车不在停靠站停,市民也不从停靠站打车。”

市民蒋女士也坦言,现在几乎不再会站在停靠站打车。失去原有的功能,出租车停靠站在道路资源日渐拥挤的城区还显得比较“碍事”,“一个站台的面积也不算小,现在拆除后将进行道路平整,该铺路的铺路,该种绿化的种绿化。”

还有重要的一个考量:市容市貌。“按照合同,这些停靠站2013年1月1日就‘到期’了,当初承接的广告公司不再进行更换和维护。”这位负责人解释,停靠站外观的破旧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其成了商业广告点,“一些灯箱广告的内容涉及皮肤病治疗等不符合文明城市要求的宣传,影响了城市形象。”

【规划】将规划数字化城市驿站

这位负责人解释:从对苏杭等国内城市的考察看,类似的出租车打车点、停靠站将以更数字化和便民化的形态出现。

“在苏州杭州,就是路边简单的停车标识、夜间配有灯光。”结合目前正在打造的出租车电召平台,今后市民叫车可以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一辆出租车就可以是一个WIFI信号的收发站。”

具体发送打车信息和候车的地点,将来或许是一个数字化的城市驿站。这位负责人透露,合肥市下一步还将拆除近500个破旧公用电话亭,重新规划新式站亭,“这个驿站也是WIFI信号的收发站,市民在其中可以查询地图、拨打电话、等候车辆、使用无线、咨询公共服务等等。”

此外,目前常见的带有灯箱广告的路牌也将逐步“瘦身”,“要去除商业广告的元素,就变成在一些新区常见的,简洁的十字形、T字形的指路牌。”

抢跑金九 保利海上五月花率先开盘热销八成

中指院:8月末周价涨量跌 库存量回归千万方

"金九"东城供给略显乏力 楼市战火或将东移

3千狂享1.5万 庐阳四里河两盘"大闹"金九

合肥本月逾千亩地块入市 四里河又现明星地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