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摩根大通:中国房地产不可能一直涨 希望能软着陆

新浪财经  2014-09-12 13:12

[摘要] 9月12日消息,2014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上,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李晶在接受新浪财经专访时表示,沪港通开闸之后,投资将更趋于理性化。相关质量较好、分红较大的上市公司可以适当关注。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未来的发展可能会出现两极分化的现象。

9月12日消息,2014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上,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李晶在接受新浪财经专访时表示,沪港通开闸之后,投资将更趋于理性化。相关质量较好、分红较大的上市公司可以适当关注。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未来的发展可能会出现两极分化的现象。

蓝筹增色

“沪港通是会推动整个投资人群对蓝筹股的兴趣。”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李晶认为,多年来,A市场上蓝筹股的市值非常低,低于大多数全球市场的蓝筹股平均水平。在此背景下,投资者可能更多的关注一些表现活跃的小市值股票。但沪港通开闸后,投资将更加趋向理性化。

李晶表示沪港通开闸后,将会更多的关注,一些质量较好的上市公司、与香港市场相比,盈率被低估的公司、分红较大的公司。

“比如银行行业,一方面被市场低估了,另一方面,A股市场的银行股与香港市场的银行股相比,有一定的折让,且股息较高。”为此,李晶认为,沪港通一开始可能会吸引一些外资流向这种估值低,分红比较高,质量比较高,而且被低估的股票。

与此同时,李晶也指出,两地市场在技术操作、交易机制等存在差异,两地的相关监管机构要对投资者进行充分的投资教育。此外,沪港通落地后,两地市场的投资风格也有出现一定的影响。“很长一段时间中国的股市是散户占80%的交易量,机构投资者比较少,沪港通开闸之后,我们觉得机构投资者在A股市场投资的份额会慢慢上升,这样的话A股市场的表现会更加趋于理性化。”李晶称。

房地产两极分化

“我觉得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未来的发展可能会出现两极分化的现象,最近一段时间的调整其实是很正常的”在李晶看来,除了2008年-2009年之间,市场有所调整外,过去十年房地产市场行情处于一个上升阶段。然后,作为一个周期性行业,房地产市场不可能一直上涨而没有调整。

在市场调整后,李晶认为有以下几个方面需要关注。首先是一线城市与二三线城市之间的差异化。“毕竟一线城市的供应是有限的,需求还非常旺盛,而且很多投资人还会在一线城市来投资。”李晶表示,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价格下降的幅度不会太大。然而三四线城市供应过大,需要一段去库存的时间。“三四线城市我们听说库存已经达到四年,需要三四年时间才能消化现有的库存。”李晶称。

此外,今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投资是负增长,开发商投资谨慎、现金流紧张,为此,投资的总量也会出现下行。“下半年我觉得房地产市场的投资可能慢慢起稳,到明年可能会出现复苏。”李晶表示,总体来看,希望房地产市场会出现软着陆,但是在未来的几个月房地产的下行空间还是不可避免的。

值得一提的是,李晶认为,尽管房地产市场的投资缓慢后,相关投资热情会出现降温,但是,在基础设施,包括高铁等方面还是能拉动整个投资的增长。“最重要的一点还是消费,在上半年来看,消费已经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驱动力,消费靠全民收入增长,靠政府对民生更加健全,我觉得会拉动整个消费市场的发展。”此外,李晶还认为,城镇化也会推动消费的增长。总体来看,在投资有回落的情况下,消费慢慢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驱动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