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发行市场降温 上周房地产集合信托融资规模垫底

证券日报  2014-09-12 13:19

[摘要] 据用益信托工作室不完全统计,上周共19家信托公司参与发行了32款集合信托产品,30款产品披露预计募集资金,发行规模约为52.28亿元。机构参与数量较前一周有所减少,机构参与度为27.94%,市场参与度下降。较前一周相比,上周发行市场扭转此前上升趋势,发行市场进入降温期,不仅发行数量减少,而且发行规模亦大幅下降。

据用益信托工作室不完全统计,上周共19家信托公司参与发行了32款集合信托产品,30款产品披露预计募集资金,发行规模约为52.28亿元。机构参与数量较前一周有所减少,机构参与度为27.94%,市场参与度下降。较前一周相比,上周发行市场扭转此前上升趋势,发行市场进入降温期,不仅发行数量减少,而且发行规模亦大幅下降。其中产品发行规模较前一周减少60.68亿元,发行规模环比跌幅达53.72%。年初以来,信托业陆续暴露出的风险事件,引起了社会各界对信托业风险状况的关注和担忧,信托监管与信托业界更是将严防信托风险底线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任务,使得信托公司对产品的发行维持谨慎态度。

从成立规模来看,上周共21家信托公司参与成立了82款产品,其中62款产品公布了募集资金,成立规模约为52.28亿元。与前一周相比,上周参与公司数量虽减少,产品成立数量回升至82款,而且融资规模亦上升明显,环比涨幅达32.39%,产品平均规模从0.96亿元回落至0.76亿元。上周融资规模扭转此前下滑趋势,信托市场有所回暖,一方面,信托业所处发展环境不确定因素显著增加,不同因素之间交织叠加、相互作用,部分信托计划已经在中秋节前完成募集;另一方面,基于对当前国内影子银行的担忧,部分信托计划募资时间有所延长,从而造成上周信托计划成立集中度增加。从近几周的融资规模走势来看,信托市场融资力度尚未完全缓解,各方对信托市场未来发展依旧保持谨慎。

上周成立的集合信托产品中,固定类产品平均期限为1.31年,较前一周缩短0.54年,产品的流动性增强。除开放型产品外,上周公布期限的25款固定类产品中,2年及以上中长期产品一共有13款,而1.5年及以下的产品只有12款,产品期限分布较为均匀。

据用益信托工作室统计,上周成立产品预期为8.66%,较前一周的9.08%下降0.42个百分点,小幅下降。从各期限平均水平来看,上周的为1.5-2年期限产品,预期为9.99%;其次2年及以上期限产品平均为9.57%,较前一周的8.38%增长1.19个百分点;1-1.5期限产品平均为9.09%,较前一周的9.38%下降0.29个百分点,而1年及以下期限产品为7.87%,较前一周的8.26%回落0.55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房地产集合信托成立5.2亿元,占比8.39%,占比及规模环比均大幅下降,并落后于其他各个领域,位居末位;上周成立产品的平均率9.73%,环比下降0.97个百分点,分析人士表示,在利率市场化及“泛资管”的激烈竞争下,预计后期变化幅度依旧较大。

从发行情况看,上周发行规模的产品投向房地产领域,为外贸信托发行的“富荣80号地产50强(正荣+融信)福州世欧项目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二期”,而发行规模的为四川信托发行的“瀚林地产股权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2号第五期”,发行规模仅1270万元,资金投向也是房地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