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8月安徽CPI同比涨1.6% 居住类价格环比降0.1%

中安在线  2014-09-13 07:15

[摘要] 国家统计局安徽省调查总队9月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全省CPI同比上涨1.6%,涨幅比7月份收窄0.2个百分点,比全国低0.4个百分点,1月至8月,全省CPI累计上涨1.8%。尽管CPI持续运行在“1”时代,但受猪肉、蛋价格持续上涨和鲜菜、鲜果价格季节性上涨等因素影响,8月份CPI环比上涨0.3%,部分食品价格还创出历史新高。

国家统计局安徽省调查总队9月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全省CPI同比上涨1.6%,涨幅比7月份收窄0.2个百分点,比低0.4个百分点,1月至8月,全省CPI累计上涨1.8%。尽管CPI持续运行在“1”时代,但受猪肉、蛋价格持续上涨和鲜菜、鲜果价格季节性上涨等因素影响,8月份CPI环比上涨0.3%,部分食品价格还创出历史新高。

从环比数据看,8月份,食品价格上涨1.7%,非食品价格下降0.4%。当月猪肉价格环比上涨6.7%,涨幅较上月高5.7个百分点,影响CPI环比上涨约0.2个百分点,对环比涨幅的影响程度达6成。猪肉价格已经连续4个月上涨,这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原因:一是生猪存栏量减少导致出栏价格回升;二是中秋节临近以及大中专院校即将开学,市场需求增加;三是饲料价格有所上涨,养猪成本增加。

同时,蛋价也连续上涨,受饲料成本增加,市场供应减少和中秋节临近等综合因素影响,蛋价格上涨7.9%,部分地区蛋价创历史新高。

蔬菜价格方面,由于伏缺的影响,加上较多的雨水天气影响叶类菜生长,8月份鲜菜价格总体上涨2.5%。不过,这一涨幅大大低于近10年同期水平,原因就在于今年8月份高温天气较往年偏少,同时市场供应也较为充足。

非食品价格环比均保持下降或持平态势,由于夏装进一步打折促销,衣着类价格环比下降2.1%;汽、柴油价格下调,交通和通信类价格下降0.3%;居住、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和烟酒及用品三大类价格均下降0.1%;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价格上涨0.1%;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价格持平。

同比来看,食品、居住、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价格是拉动总水平上涨的三驾马车。8月份,食品、居住、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价格分别上涨2.2%、2.1%和2.8%,三者合计影响CPI同比上涨近1.5个百分点。食品类中,鲜果和蛋价格同比涨幅分别为26.5%和26.1%,合计影响CPI上涨约0.68个百分点。受基数较高影响,8月份鲜菜价格同比下降13.5%,为今年以来跌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