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合肥城北将添一座4.4公顷大公园 工期为150天

江淮晨报  2014-09-14 09:16

[摘要] 昨日(9.13),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获悉,庐阳区海棠公园建设工程已经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中标,拟在公示期满后投入建设,工期为150天。

昨日(9.13),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获悉,庐阳区海棠公园建设工程已经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中标,拟在公示期满后投入建设,工期为150天。

公园位于合肥市庐阳区北环商住区内,北接北二环路,东临义井路和公园路,南临固镇路,西临合九铁路。规划用地面积约4.4公顷。整个公园设计理念中融入了传统文化。根据设计规划,公园将有入口、休闲活动、山体游览三个主题景区建设、教育文化长廊、休闲健身广场、清风亭、萃廉廊、百廉道等多个节点、公园管理用房及小卖部、景观公厕、水电、绿化工程等配套工程。除建筑以外,还将主题融入植物造景中,如:仁—梅花、茶花园,义—松竹、桃李园,礼—樱花、海棠园,智—月季、桂花园,信—玉兰园。

“仁”:主入口区位于义井路与公园路交口,东西长120米,南北宽50米。以“仁”为设计主题,宣扬“爱国”、“厚仁”等优良品质。入口区设计一组爱国主义教育文化长廊和有“祥云”元素的树池以及刻有“仁”文化的景石。

“信”:次入口区位于义井路与北二环交口,东西长约110米,南北宽20米。以“信”为设计主题,展现中华传统美德“诚信”,此处设有草坡台地、诚信广场、文化墙等景点,并配有关于诚信意义的中国传统文化小品。

“智”和“礼”:休闲活动区位于公园中心,以“智”和“礼”为主题。智慧区展现好学、明志、求新等优良品质。此区位以功能性为主,动静结合,为游人提供休闲健身等活动场所,景区点缀铜质小品于其中。建设儿童游戏场地、礼仪广场、健身场地、荷花亭等景点。其中,健身广场作为一个运动场地,将建设大量更富动感的曲线,结合鲜艳的塑胶地面和富有特色的花岗岩坐凳,让此处健身的人充满活力。

“义”:山体游览区位于公园路西侧,以“义”为主题,展现勤俭、奉公、持节、务实等优良品质,弘扬和宣传廉政文化。整个景区以一座山体为构架,一条次入口景观轴线为主景,设环山步道和登山休闲道。“廉”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之一,此处大量使用中国式园建和铺装,如六角亭、小青砖等。景区内设清风亭、萃廉廊、百廉道、鉴莲池、廉壁等景点。其中两条百廉道,主要宣传“廉”形象,以我国各时期的有名的廉官清官生平事迹为主题,发扬廉洁精神,同时展示“义”主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