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行业暴利压缩 企业加速剥离房地产业务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9-19 13:13

[摘要] 随着楼市行情的不断下探,房地产行业失去了“暴利”标签,不少涉足房地产投资的企业开始逐步剥离旗下房地产业务。

随着楼市行情的不断下探,房地产行业失去了“暴利”标签,不少涉足房地产投资的企业开始逐步剥离旗下房地产业务。“从我们的监测来看,从今年年初至今,房地产行业的规模股权交易确实有所增加,同比去年增加了至少两成,涉及资金超过百亿元。”北京产权交易所一位负责人表示。

近日,中石化集团下属子公司将持有的河南华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河南华城25.17%的股权以底价1元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出让。

这已经是中石化集团旗下公司第3次以1元的底价公开挂牌出售持有的房地产公司股权。与河南华城25.17%股权一同出让的,还有这一公司超过1.6亿元的债权。

此外,8月底,南京新百发布公告称,今后将集中精力突出主业,逐步退出房地产业务。此前,还有金发科技、南京高科、水井坊等上市公司纷纷表态,将专注主业,逐渐剥离房地产业务。

此外,还有部分企业挂牌出让旗下房地产项目。据统计,8月份仅北交所挂牌的房地产行业项目就占到全部挂牌项目的1/3,其中,超过80%的挂牌项目都为非房地产主业企业所有。

机构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楼市股权变动频繁,规模股权交易已 过60宗,披露的交易值也超过200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