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品牌房企抢滩高铁商圈 合肥高铁南站板块升温

新安晚报   2014-09-20 07:27

[摘要] 作为未来的城市副中心,合肥高铁南站商圈正在变得炙手可热。记者获悉,自高铁南站建设揭幕,嗅觉灵敏的开发商已开始争相布局周边区域。目前,高铁站板块已是大牌房企云集,而地价也是节节攀升。

作为未来的城市副中心,合肥高铁南站商圈正在变得炙手可热。记者获悉,自高铁南站建设揭幕,嗅觉灵敏的开发商已开始争相布局周边区域。目前,高铁站板块已是大牌房企云集,而地价也是节节攀升。

高铁站商圈兴起

很多市民对高铁南站已经不再陌生。即将投入使用的合肥高铁站将是合肥通往其他城市的重要站点,也是合肥1、4、5号线三条轨道交通的交汇点。未来,这座省内、仅次于上海虹桥站的华东第二车站建成后,将作为合肥枢纽化城市改造完成的基本标志,成为高速铁路的汇集中心之一。

而高铁站商圈也在政府的规划中“面目”明朗。按照合肥市包河区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方案,未来该区将打造芜湖路、南二环、高铁站圈、滨湖新区“四大商圈”,打造现代服务业的六大功能区。

未来,依托合肥高铁南站,该片区将建成集合肥汽车南站、新规划的合肥汽车站、地铁、地下公交换乘网络为一体的立体交通体系,由此带动新城发展,形成新的商业商务核心区,最终建成新的城市副中心。

众房企争相布局

高铁南站地处合肥主城区与滨湖新区结合部,西接政务区,东连包河政务办公区,与国内多数高铁站郊区型区位布局不同,合肥高铁南站呈现出“南融北接”、“东西贯通”的中心区位特征。高铁南站片区开发的区位叠加优势明显,这吸引了众多知名房企的兴趣。

2012年,骆岗机场搬迁时间表敲定,多房企就表现出强烈的进驻意向。当年6月,绿地落子包河高铁板块;2013年5月,骆岗机场正式完成搬迁,高铁南站商圈周边多个地块得以释放,众多房企纷纷抓住机遇高举夺地。

从合肥市土地市场网发布的土地出让公告中可以看出,这两年高铁站片区正成为合肥土地集中供应的主要区域之一。仅今年1~5月,合肥高铁板块就推出多宗地块,吸引众多房企前来争夺,包河地产、宝文置业、苏商置业、天同地产、信达地产等纷纷拿地。

而记者发现,短短两年多时间,高铁站板块地价已节节攀升。今年5月23日,高铁南站板块的包河区S1406号地块出让,共吸引了绿地、信达、世茂、恒大、中环和皖投联合共5家品牌房企激烈角逐。最终,这宗地块以810万元/亩的价格被信达摘得。而在2012年,该板块宗地出让时,价格仅为401万元/亩。

商办项目正崛起

所谓“高铁一响,黄金万两”。根据多个发达国家的经验,一些世界500强企业会首先考虑入驻高铁站附近的写字楼和商场。而高铁站板块目前也已吸引多个商办项目驻扎,合肥写字楼商圈的“新贵”呼之欲出。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合肥写字楼几大主流板块除了老城区四牌楼、北一环外,政务区商办氛围已渐趋成熟,而高铁站板块也值得期待。2013年8月,S1307地块被安徽奥福酒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摘得。这一地块位于包河区徽州大道以东、繁华大道以北,东至规划高铁南广场,南至繁华大道,西至徽州大道,北至312国道线,面积46.32亩,可谓高铁片区。

根据规划,未来这里将打造安徽奥福53°广场,建筑高度为不小于100米(约23层)、150米(约40层)的超高层写字楼和酒店公寓,同时还将建设多层商业广场,商办配套项目又添力作。据了解,目前,该板块多个商业配套项目已趋于成熟,商办新兴板块正在崛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