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央行房贷新政或将助力成交 41%等待地方政策

——《央行发声首套房7折限贷松绑你会出手吗?》调查报告

合肥房天下   2014-10-10 01:00

[摘要] 房天下讯 2014年9月30日下午,央行总行发文: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谣传了一个多星期的“认房不认贷”终于有了一个明确的结果。

房天下讯 2014年9月30日下午,央行总行发文: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谣传了一个多星期的“认房不认贷”终于有了一个明确的结果。

政策要点包括:

首套房: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具体由银行业金融机构根据风险情况自主确定。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首套房7折房贷利率是比松绑限购更加利好的消息,差别化贷款政策正在逐步建立。

二套房: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本条是整个政策原文的最关键点,是对于“认房又认贷”标准的否定,对于库存量较大的区域的去化,十分有利。同时对于改善型购房者来说,无疑也是一个好消息。

2014年10月2日,房天下发起《央行发声首套房7折限贷松绑你会出手吗?》大调查,众多网友纷纷参与其中,也看出了此次限贷松绑政策,受到了广泛关注。

首套房7折利率关注 购房者观望态度占多数

目前市场上刚需群体是购房者中的主力军,而央行发文中的首套房7折利率对于刚需群体来说,无疑是个福音,因此,此条政策受到的关注度较高。由下图中的图表可以看出,央行放松限购的影响中,认为首套房贷利率7折的占多数,达57.38%;二套房结清算首套的达42.62%。由此也反映出不管是刚需置业,还是改善型购房,此次房贷新政的出台都或多或少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央行发文限贷松绑,哪个规定对您影响?

央行发文限贷松绑,哪个规定对您影响?

尽管央行房贷新政已出,但是究竟各个地方银行是否能够执行到位,新政是否能够全面铺开,仍然有待观察。抱着种种疑问,购房者大军中也是观望者居多。调查显示40.98%的人在进一步等待地方政策,暂不出手;21.31%的置业者表示会近期加紧出手;22.95%的人暂时不会买房;而14.75%的人认为新政对其没有影响。

央行的这一轮调整,对您的置业计划有无影响?

央行的这一轮调整,对您的置业计划有无影响?

 

合肥实时房贷政策调查 光大将下文

央行房贷新政或将助力成交 41%等待地方政策

长假走了优惠还在 荐那些优惠力度惊人的楼盘

今日话题:央行政策利好楼市 但地方银行不买账

10月9日合肥市区住宅备案139套 滨湖区36套领先

本周末合肥“0”盘加推 楼市热盘活动精彩依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