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烟台多家银行开始“认贷不认房” 利率优惠仍“难产”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10-11 16:28

[摘要] 本报10月10日讯(记者聂子杰)继9月30日央行发布房贷新政后,记者10月10日获悉,建设银行烟台分行已开始正式执行“认贷不认房”政策,成为四大国有银行中首家在烟台执行房贷新政的银行,但首套房贷利率仍然不变,按照上浮5%执行。

本报10月10日讯(记者聂子杰)继9月30日央行发布房贷新政后,记者10月10日获悉,建设银行烟台分行已开始正式执行“认贷不认房”政策,成为四大国有银行中在烟台执行房贷新政的银行,但首套房贷利率仍然不变,按照上浮5%执行。

“今天刚开始执行的,现在你过来就能按照新政办理,但利率方面不变。”10日下午,建设银行烟台分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9日建设银行总行正式发文开始执行房贷新政后,烟台分行也迅速将“认贷不认房”落地执行,现在只要房贷已经还清,再贷款购买二套房时可认定为首套房贷。工作人员说,但利率方面没有任何变化,还是按照原本的基准利率上浮5%来执行。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烟台其他银行了解到,目前兴业银行、华夏银行和招商银行也已开始执行“认贷不认房”政策。“如果房贷还清了再买房,就算是首套房,可以按照首套房贷的标准执行。”华夏银行一位工作人员说。和建设银行一样,这3家银行在利率方面也都是执行和以前相同的政策,“目前暂时还没有接到关于调整利率的通知。”招商银行一位工作人员说。

此外,工行、农行、中行等银行目前还没有新政落地,中国银行的工作人员更是直言目前“还没有任何新变化”。中信银行的工作人员也表示,目前尚未接到关于调整房贷政策的通知,但后期应该会有。

据了解,央行在文件中说明首套房贷利率可打7折,这正是最吸引购房者的点,但从目前烟台这几家银行的执行情况来看,利率优惠还显得很遥远。

对于烟台多家银行开始“认贷不认房”,业内人士认为,如果没有利率方面的调整,对烟台的楼市影响不会很大。“现在放开的基本上是首套房认定的部分,并没有利率上的优惠和变化,受益的主要还是改善性需求的购房者,会释放一部分改善性购房和投资性购房的需求,但对刚需购房者的影响较小,”同策机构分析师王艺澎说,“而烟台市场上恰恰是刚需购房者较多,所以现在的政策对烟台市场的影响较为有限。”

同时王艺澎表示,关于首套房贷认定的规定,其他银行后期肯定都会逐渐放开,但是利率方面可能还需要等央行出台一些细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