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传外地户口合肥买房无需补社保 建行中行支持

合肥房天下   2014-10-16 12:26

[摘要] 继央行“认贷不认房”、“7折利率”、“公积金异地互认”新政接连发布,购房利好重现。10月15上午,实时证实消息,合肥多个售楼部已通知客户,外地户口在合肥买房不需要补社保、纳税以及迁户口,参与合作银行仅限建行、中行。随后,房天下记者致电两大银行分行,均表示尚未接到通知。

继央行“认贷不认房”、“7折利率”、“公积金异地互认”新政接连发布,购房利好重现。10月16上午,实时证实消息,合肥多个售楼部已通知客户,外地户口在合肥买房不需要补社保、纳税以及迁户口,参与合作银行仅限建行、中行。随后,房天下记者致电两大银行分行,均表示尚未接到通知。

另外,一大利好消息是,东莞银行合肥分行表示,针对不能提供社保证明的贷款者,贷款者将首付款在银行内存满一个月后即可办理贷款业务,利率上浮10%。

【利好政策频出

外地户口合肥买房免补社保 可省1万多

而就在公积金异地互认政策公布后不就,10月16日,外地户口在合肥买房不需补社保利好消息便从小道传来。虽然银行方面称未接到通知,但目前,据房天下了解,滨湖某盘表示与建行合作外地买房免补社保,肥西某盘与建行、中行合作,具体执行等待细则,另一合肥龙头开发商则称接到中行通知,实行该政策。

合肥4银行带头认贷不认房

9月30日下午,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联合发布“认贷不认房”、“7折利率”新政。

据实时消息,合肥农业银行肥西县支行已经开始执行“认贷不认房”的政策,首套房贷款执行“首付3成、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的85折”的标准。

中国银行合肥经开区支行个贷业务人员表示,该行已经可以按照新政策受理房贷申请,首套房贷结清再贷款购房,可以享受首套房贷政策。

东莞银行合肥分行于10月8日正式落实“认贷不认房”的新政。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首付只需30%,不过利率还是根据不同楼盘有不同程度的上浮,上浮10%。

同样,中国建设银行目前正式发文表明将认真贯彻落实政策要求,并给出了首套房认定新规。

另外,招商银行合肥分行相关工作人员也透露,这两天会有更具体的房贷细则和首套房利率定价出来。光大银行明确表示10月底总行应该就会下文。

10月14日,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和人民银行联合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策,公积金实现异地互认和转移接续,被看做又一波救市政策。

公积金连缴六月 即可申请公积金贷款

一直备受质疑,甚至被称为是“霸王条款”。事实上,早在8月份,住建部就已发出通知,称将在开展公积金服务专项督查,要求降低中间费用,取消强制保险、公证和担保及其他不合理收费。

目前纯公积金贷款费用收取标准主要是担保费、评估费、代办费以及对于一些贷款人的保险及公证费用。其中担保费是按贷款额度及贷款年限具体计算,如贷款公积金22万元,10年期,其担保费、预告服务费即权证费大约在3700元。虽然省下费用不多,但是业内人士却表示,近期对于公积金制度改革的声音又在增加,此次三部门出台的政策,也可以理解为在住房公积金制度上的一个新调整,释放了积极的信号。

不少有买房计划的网友表示,取消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保险、公证、新房评估和强制性机构担保等收费项目这一政策对他们来说无疑是一个不小的利好消息。虽然相应的费用并不多,但对于高房价下“斤斤计较”的购房者来说,能省则省的心态,会刺激不少购房者积极入市。

据合肥市以及省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上述费用合肥市早已不征收,只有信用不良记录的个人申请贷款才需进行担保并缴纳担保费。担保费按贷款额×0.6‰×贷款年限收取,300元。

此外,市民申请个人公积金住房贷款,需要交纳的费用还有印花税,为贷款额的0.05‰。

【观点】

房贷利率7折难实现 首套房逐步恢复基准

此次央行房贷新政,除了“拥1套房还清贷再贷算首套”,“利率7折”才算是所有购房者所期待的“福利”。然而理想很丰满,现实来到合肥却很“骨感”。

虽然合肥的房贷利率优惠还难见踪影,但据房天下对18家银行的利率情况和放贷时间的调查可见,大部分银行首套房贷款首付为30%,利率恢复基准利率,二套房首付60%,利率上浮10%。同时,目前各大银行放款速度也明显变快,大多数银行表示在材料齐全的情况下会在一个月之内放款。对于苦苦等待房贷的购房者来说,渡过了“钱荒”岁月的合肥房贷已明显变得宽松了。

不过目前四大行中,建设银行首套房如果首付在35%以下的话,利率还是会上浮5%。杭州银行和民生银行表示不支持二套房房贷业务。

专家称7折只是打酱油

在调查各大银行实时房贷政策的同时,房天下也时间采访了多位业内专家和购房者,探听房贷松绑可能会对楼市产生的影响。

合肥学院房地产研究所副所长凌斌在9月30日接受房天下采访时坦言:“此次新政提到认贷不认房,对于改善性群体是一个利好消息,如果改善性群体是卖一套买一套的话影响不大,但如果贷款买房,那么贷款压力就减小了。”10月9日,凌斌老师又通过个人微博表示,此次提到的7折优惠利率,不客气的说那可能是打酱油的。

凌斌微博

购房者吐槽婚白离了

一位刚刚在8月31日通过“假离婚”成功在华润橡树湾认购一套住房的余先生忍不住吐槽:“现在真是觉得亏大了!我在结婚前有一套房,但是贷款早还清了,8月31日刚刚离婚用老婆名义买的房子,就是为了享受首套房的政策,谁知道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新政就下来了,知道就再等等啦!”

正所谓高手在民间,房子看多了自然也就成“专家”了。滨湖新区保利海上五月花业主、小区业主群群主方先生在接受房天下采访时“专业”的分析到:“之前受国家限购限贷‘双限’政策影响,国内楼市渐趋低迷的趋势一直未有改观。由于大部分购房者受贷款政策限制,所以即便放宽限购也对楼市作用有限。随着贷款新政的实施,会刺激一部分观望的新客户源入市,但是有一个信心恢复的过程。”

另外一位购房者翟先生表示:“合肥房价到目前为止没有跌过,明着价格在上涨,但优惠幅度加大了,基本上算是持平的。这次房贷新政虽然是政府救市的一个政策,但个人觉得还是比较合理的。很多人前几年买房是为了结婚什么的,过几年生了孩子,父母年龄大了,势必要再买房,尤其是从农村进入城市的。想要和父母住在一起,改善型的二套房在所难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