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招商地产冲刺500亿年度目标

21世纪经济报道   2014-10-30 10:23

[摘要] 招商地产今年进入爆发期。前三季新增储备约500万平方米,拿地额约120亿,相比万科保利金地都更为积极。多家券商认为,一旦市场热度复苏,公司销售的加速提升将有保障,且为公司明年销售弹性做出贡献,2015年也许是招商地产规模真正发力的一年。

招商地产(000024)10月21日发布的2014年三季报显示,1-9月,招商地产累计实现销售金额313亿元,完成年度目标超60%。招商地产今年进入爆发期。前三季新增储备约500万平方米,拿地额约120亿,相比万科保利金地都更为积极。多家券商认为,一旦市场热度复苏,公司销售的加速提升将有保障,且为公司明年销售弹性做出贡献,2015年也许是招商地产规模真正发力的一年。

财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招商地产实现净利润22.4亿元,同比下降37.85%。前三季度,招商地产毛利率为32.97%,创2007年来新低。招商地产人士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由于公司进入二三线城市,部分项目毛利率无法和前期项目相比,前几年公司毛利率甚至高达50%。

随着行业的低迷,招商地产根据市场情况以及公司的整体目标调整价格,降价走量拖累了毛利率。以9月份为例,招商地产当月销售均价为14448元/平方米,同比下降28.21%,环比下降10.52%。销售面积51.46万平方米,同比增加95.21%,环比增长110%,以价换量效果明显。

虽然招商地产前三季度净利润大幅下降,但在灵活定价的策略下,销售数据逐月回暖。7-9月份,招商地产销售金额分别为20.34亿元、39.48亿元、9月份销74.25亿元,环比增速迅猛。

中信建投分析师认为,招商地产四季度还有250亿新推货值,加上季度末330亿存量,即总可售货量接近600亿。以一二线城市为重点的招商地产在四季度有望完成290亿元销售额,冲击500亿元销售目标。

另外,招商地产旗下的高利润率项目如深圳鲸山觐海、北京公园1872等豪宅,将在第四季度结算,毛利率也将提升。

招商地产10月28日公告,将发行不超80亿元可转债,票面利率不超3%,极为低廉。目前,招商地产的平均融资成本为5%。由于央行表态商业银行支持房企的合理融资需求,预计该融资方案获批可能性大。9月招商地产还公告了中票发行计划,融资额50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