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黄山发布房产新政 契税按首套执行财政补一半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2014-11-09 04:30

[摘要] 契税按首套房减半收11月6日,黄山市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意见》。其中规定,在黄山市购买商品住房,契税征收按首套房契税政策执行,购房户不需要提供住房情况核查证明。凡在黄山市购买商品住房的,从现在起至2015年6月30日止,由同级财政部门按应纳契税50%的比例给予补贴。在黄山市从事房产营销推广...

契税按首套房减半收

11月6日,黄山市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意见》。其中规定,在黄山市购买商品住房,契税征收按首套房契税政策执行,购房户不需要提供住房情况核查证明。

凡在黄山市购买商品住房的,从现在起至2015年6月30日止,由同级财政部门按应纳契税50%的比例给予补贴。

在黄山市从事房产营销推广多年的汪锋,称这一政策发布后,研读了好几遍了。在“朋友圈”,这个政策也引起传播和讨论。

“按这一政策,无论你有房没房,以前有几套房,现在都按首套征契税。而且,还补贴你一半,仅这两项就省不少钱”。他说,如果买二套房,按60万元总房价算,以前要缴契税2万多元,现在只交几千块钱。

异地可办公积金贷款

“想在屯溪买房养老,子女也能常回来住。”多位在武汉、合肥及上海工作的黄山人,曾向新安晚报记者表达这一愿望,称黄山交通便捷,市区生活方便,空气又好,询问当地对外地人购房有什么政策。

根据新政策,不是黄山市户口的,在该市购买新建商品住房、二手住房,申请个人住房抵押贷款的,不再要求提供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

凡是省内非黄山市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均可按照省内异地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拥有黄山市户籍的省外职工,在就业地缴存住房公积金、在黄山市购买自住住房的,可持就业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具的缴存证明,向黄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

“以前,外地人来黄山买房,得开纳税证明和社保相关手续来,这就比较繁琐,可能阻挡了部分人的买房热情。”汪锋称,很多人户口在本地,工作单位在市外的,现在能在黄山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也是好消息。

二套房首付仅三成

对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

黄山市在职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长期限,由25年延长为30年;购买普通自住新建商品房首次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款比例由30%调整为20%;还清首次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职工家庭,可再次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按首次购房比例执行。

昨日,黄山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称,这一政策已开始实施,对一些细节,该市地税等部门也即将出台具体规定,方便执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