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沈阳新政 市民购房政府最高每平补一百五十元

央视  2014-11-17 07:25

[摘要] 沈阳市继9月中下旬举办秋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之后,11月14日至16日再次举办冬季房交会,而且这次推出了16项房产新政。

据央视财经报道,沈阳推出了16项房产新政,最引人关注的要数政府出台的购房补贴政策:90平米以下的给予30元每平米的补贴,90到144平的补贴50元每平,144平以上的补贴150元每平米。 签署购房买卖合同之后,市民在办理房产证时就可以得到补贴款。

沈阳市继9月中下旬举办秋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之后,11月14日至16日再次举办冬季房交会,而且这次推出了16项房产新政。

值得一提的是新政中的购房补贴政策:个人购买新建商品住房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含90),按建筑面积每平方米30元发给补助资金。同上,90平方米至144平方米的(含144),每平方米补贴50元。144平方米以上的,按每平方米补贴150元。

市民在签署购房买卖合同之后,在办理房产证时就可以得到补贴款。

需要注意的是,享受上述的购房补贴是有条件限制的。

首先是时间限制,只能是在市、区政府举办的房交会期间。二是楼盘限制,只能是参展楼盘可以享受购房补贴,不参展的楼盘不能享受购房补贴。最后则是房屋面积标准限制。

此前,沈阳秋季房交会上曾推出三项补贴优惠政策,但前提条件是要成为百姓购房卡会员,在这之后,如果在展会期间有成交的购房会员可享受价格、契税和家装三项补贴。契税补贴方面:购买90平方米(含)以下普通商品住宅的,按1%契税标准全额补贴;购买90至144平方米(含)普通商品住宅的,按1.5%契税标准的50%补贴。补贴款实行先缴后补。

据沈阳房产网数据显示,10月份沈阳楼市回暖,商品住宅销售共11715套,约110.99万平方米,销售面积环比增长了10.09%,销售金额增长了3.23%。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面积133万平方米,环比下降28%。

价格方面,新建商品住宅均价7366元/平方米,环比涨幅0.04%。而此前的四个月,沈阳房价一直处于环比下降状态,四个月期间累计降了571元/平方米。

业内人士分析称,受9月秋季房交会等展会影响,房企推盘力度加大,价格优惠力度较大,而10月份让利幅度有所回收,所以价格环比出现了上涨。由于沈阳房产市场以刚需为主,在房产限购取消、银行及公积金贷款政策宽松的刺激下,刚需购买力释放。

据中原地产数据显示,成交主力面积仍然为80平方米-100平方米的住宅房屋,其次是面积在60平方米至80平方米的房屋,100平方米至140平方米房屋成交量有大幅上升。

上述分析人士表示,楼市阶段回暖并不代表本轮调整的结束,目前的回暖是调控去行政化、房企低价促销的结果。开发商仍会以平价走量,快速去库存,回笼资金为销售主基调,尤其是接近年底,为冲击年度销售目标,多数开发商都会加大促销力度,去库存仍是明年楼市主基调。

据统计,截至今年10月末,沈阳市可售商品住宅存量2308万平方米,按2013年月均销售速度计算,当前库存量可销售17.6个月,按2014年上半年销售速度计算,库存量可销售31个月。

“剁手族”的福利 精装房也可享受超高补贴

超2千套!上周宅交飙升 房价"破8"

上周4开盘 大牌驾到助营销嗨翻庐州

房天下APP再升级:"淘宝化"变身 一键叫车可看房

2014年1-10月北城宅交"缩量趋稳"库存超万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