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皖多家星级酒店挂牌寻"金主"受楼市下滑影响

市场星报  2014-12-01 07:29

[摘要] 关于高星级酒店的“坏消息”近两年层出不穷,因受相关政策限制,这些高档酒店先是业绩下滑,进而主动要求“降星”。市场星报记者昨日获悉,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有200多家酒店在出售,其中浙江有19家,安徽有5家,且多数还是贴上了“星级”的标签。

关于高星级酒店的“坏消息”近两年层出不穷,因受相关政策限制,这些高档酒店先是业绩下滑,进而主动要求“降星”。市场星报记者昨日获悉,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有200多家酒店在出售,其中浙江有19家,安徽有5家,且多数还是贴上了“星级”的标签。

发布酒店出售信息的系被称为中国酒店产权资讯平台的“酒店产权网”。市场星报记者统计发现,截至目前,范围内在该网站登记出售信息的酒店共有超200家,其中北京37家,上海24家,川渝地区21家,浙江19家。网站表示,超200家出售的酒店中,四星及五星的高星级酒店占比在六成左右。

业内人士坦言,目前国内高星级酒店的经营状况是有点不太好,基本上各个城市都有部分酒店存在经营困难的状况。“八项规定等政策出台,让高星级酒店有了不小的经营压力,而另一方面,导致部分星级转让的也与这些酒店当初盲目投资不无关系。在发布转让信息的星级酒店中,有一部分是依托地产而建的,主要功能是为了服务地产,并非从盈利角度考虑,最后因为非专业人士的运营导致亏损,甚至变成不良资产出售。”

“国内起码过半大型酒店都和房地产有关。”业内人士判断,酒店生意真正兴起,尚需依靠房地产,投资人投资星级酒店,为的是看好商业地产,但当地产遇到风险时,投资人们就“慌了起来”。

我省部分挂牌酒店

黄山

某精品酒店

经营面积6200平方米,邻近黄山风景区南大门,挂牌价格为3000万元

某三星级酒店

未公布酒店名称,售价为6000万元

芜湖

康伟大酒店

拟整体转让,价格面议,现状交付

亳州

谯城区某四星酒店

100%股权转让,转让参考价为1亿元

淮南

某星级酒店

名称和转让价格未显示,五星级

宁国

某五星酒店

总投资近3亿元,转让参考价为2.5亿元

新闻背景:我省目前有383家星级酒店

统计显示,安徽目前共有383家星级酒店,其中,一星级酒店有1家,二星级有91家,三星级有171家,四星级有98家,五星级有22家。这一组数据与浙江相比,差距较为明显。在浙江,一星级有13家,二星级有231家,三星级有345家,四星级有180家,五星级有69家。

双11余热未退双12接棒 2014年终特惠即将启幕

上周末合肥9盘入市 多盘齐开推促楼市回暖

11月30日合肥市住宅备案78套 滨湖区34套领先

11月宅推4738套 多"万元盘"促开盘价涨8.7%

房价4连涨!上周宅交反弹超2100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