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2014年上海土地市场成交1665亿 创近六年第二高位

——2014年上海土地市场成交报告

房天下   2014-12-31 08:36

[摘要] 房天下统计:2014年上海土地市场共计成交土地(剔除工业用地)201幅,较去年下滑27.7%。其中,商品住宅用地(含普通商品房、商住办混合)土地成交90幅,商业用地(商业、办公及餐饮等)成交75幅,另外保障房用地(动迁安置房)成交36幅。

房天下统计:2014年上海土地市场共计成交土地(剔除工业用地)201幅,较去年下滑27.7%。其中,商品住宅用地(含普通商品房、商住办混合)土地成交90幅,商业用地(商业、办公及餐饮等)成交75幅,另外保障房用地(动迁安置房)成交36幅。

出让面积方面,2014年上海土地市场总成交面积851.3万平,较2013年下滑31.3%,其中,商品住宅性质用地成交501.2万平,商业用地成交164.4万平,保障房用地出让185.7万平。

出让金额方面,2014年上海土地市场总成交金额1664.7亿元,较2013年下滑21.8%,总成交金额创下招拍挂以来上海土地市场出让金总额第二高,仅次于去年的2129.7亿元。其中商品住宅性质用地成交1244.7亿元,商业用地成交311.2亿元,保障房用地成交108.8亿元。

房天下分析师李宗洲表示,上海2014年度住房用地供应计划仅有700公顷,面积比去年大幅减少了30%。剔除掉商业用地部分,含住宅属性的商品房及保障房用地总成交面积达686.9万平,接近完成今年700公顷住房用地供应的任务。

117家企业瓜分2014年上海土地

房天下统计,剔除保障房用地,2014年上海土地市场共有117家企业参与拿地,瓜分上海686.9万平土地。

拿地面积方面,绿地以7幅土地共计28.1万平的成绩列居榜首,葛洲坝在青浦斩获两幅宅地共计23.5万平列第二位,北京东亚里程则在崇明和浦东夺得5幅地块22.95万平占据第三名。

拿地金额方面,中民投248.5亿元摘得董家渡地王项目、方兴101亿元夺得大宁板块纯宅地占据榜首,陆家嘴集团旗下公司在临港、前滩等板块以52.77亿元竞得5幅地块列第三位。

房天下分析师李宗洲表示,今年上海房地产市场呈现两大特征,一方面传统房企放慢了拿地的步伐,绿地的拿地面积较去年较少71.6%,万科、龙湖、阳光城等拿地金额及面积也较去年缩水;另外一方面,新面孔为上海土地市场增色不少,一些新的闽系粤系等外地房企今年也开始布局上海,如厦门国贸、厦门源昌、珠海华发、格力地产等。

浦东青浦松江供应全年过半土地

房天下统计,2014年浦东新区土地出让面积达187.4万平,位列各区县之首。松江青浦分别出让153.9万平和133.7万平,浦东松江及青浦三个区的土地出让总面积占全市总量的55%。

出让金额方面,浦东全年卖地394亿元,同样位列各区之首。黄浦区凭借董家渡超级地王的成功出让,以254.3亿元的总出让金额位列第二。青浦及松江以213.9亿元及164.7亿元次之。

房天下分析师李宗洲表示,在今年土地市场整体成交量及成交金额双双下滑的形势下,青浦区却表现强势,该区土地市场自去年开始升温,今年总出让面积较去年上涨12.5%,而总出让金额却比去年增长60%。未来几年内,青浦有望成为上海住宅成交最活跃的板块之一。

宅地平均溢价率47% 较去年大幅下滑

房天下统计,剔除保障房用地,2014年上海全年出让住宅用地90幅,平均溢价率为47.55%,较去年83.67%的平均溢价大幅下滑。

具体来看,全年共有11幅土地溢价过百,其中浦东占据其五,分别位于临港、惠南以及前滩三个板块。

房天下分析师李宗洲表示,今天土地市场整体偏冷,高溢价地块主要出现于年初和年末,一方面是因为春节前后新房市场较热带动土地市场升温,而进入5月以后受信贷政策影响地市转冷;另一方面,2013年成交供应饱和造成2014年需求缩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