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数据揭秘:购房者一天的行为轨迹

合肥房天下  2015-01-15 00:00

[摘要] 互联网思维是2014地产行业首当其冲所推崇的。客户在哪里?客户去哪儿找?这是 从事房地产行业的困惑话题。今天,房天下数据监控 以客观详实的大数据向您展示购房者一天的行为轨迹,也从中折射这一年房地产互联网的新趋势。

编者按:2014年是房地产行业风云突变充满挑战也充满机遇的一年,这一年房地产市场遭遇政策的多次洗礼,市场逐渐走向成熟。2014年也是房地产互联网创新变革的一年,一面是市场环境改变对传统营销方式带来的挑战,一面是移动互联网浪潮所带来的新机遇。

互联网思维是2014地产行业首当其冲所推崇的。客户在哪里?客户去哪儿找?这是 从事房地产行业的困惑话题。今天,房天下数据监控 以客观详实的大数据向您展示购房者一天的行为轨迹,也从中折射这一年房地产互联网的新趋势。

一、浏览行为分析:购房者如何查信息?

透析合肥购房者的大数据,2014年1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合肥房天下共产生流量3749万,其中PC端流量2106万,通过WAP和APP客户端产生的流量达1643万有余。从比例来看,PC端占比56.17%,无线端占比43.83%。如此比例说明,购房者在接受房产讯息时,不再局限PC开始逐渐青睐无线端带来的房产信息。而房天下的无线端产品的飞速发展,也为购房者提供了更便捷的信息获取渠道,从而形成了庞大的用户群体。

PC与无线流量占比

二、浏览时间分析:购房者喜欢什么时间获取信息?

从2014年PC端24流量分布图中可以清楚的看到,访问PC端的流量峰值出现在9:00-16:00,到17:00-18:00属于下班高峰期,流量数据开始下滑,晚上19:00-21:00小幅上涨,23:00后流量逐渐减少,0点以后进入“休眠期”。

PC端24流量分布

而分析2014年无线端24流量分布图,则可以看出,无线端流量的24波动区间较PC端显得缓和。流量自早7:00开始进入一天流量热度区间,这时间相较PC提前了2个,而自7:00-19:00流量均保持在一个稳定区间,其中12:00有小幅上涨。而无线端流量的高峰期出现在20:00-23:00。相对于PC端8的“休眠期”,无线端用户休眠时间仅集中在1:00-5:00短短5个,无线端用户的使用时间较PC端明显延长。

无线端24流量分布

分析完用户24的浏览习惯,我们继续来了解在一周时间内,用户每天的流量习惯有何不同。

从PC端一周流量分布,可以看出PC端浏览用户时间重要集中在周一至周五,周六周日则有所下滑。从占比来看,一周流量时间中,周一流量占比高达16.32%,而周日流量占比则低,仅为11.27%。

PC端一周流量分布

PC端一周流量分布

从WAP端一周流量分布走向趋势图来看,周一至周五流量变化比较平缓,而周六、周日则明显攀升。与PC端浏览分布相反,周末为WAP端流量高峰期。

WAP端一周流量分布

WAP端一周流量分布

同样,APP手机客户端用户的使用重点也集中在周六、周日,从趋势来看,周六周日无线客户端用户使用明显上涨,占比量也高于工作日。

APP客户端一周流量分布

APP客户端一周流量分布

从PC、WAP、APP三个平台购房者浏览时间分布及每日24流量分布不难看出,购房者通过PC端获取房产信息的时间主要集中在周一至周五的工作时间,即9:00-16:00;而用户通过移动端获取房产信息的时间则更集中在周末,而用户通过移动端浏览的时间分布也更长,主要为7:00-23:00。

三、浏览内容分析:购房者更偏爱哪一方面的内容?

以合肥房天下2014年整体流量数据表现为例,新房流量占比48.68%,居 位。由此可见,购房者浏览网站主要是关注楼盘信息。在浏览新房内容中,购房者可以直接了解到所关注项目的具体信息,并能从信息中更进一步清晰自我需求。

各频道容流量占比

其次,新闻流量占比30.90%,居第二位。购房者浏览新闻内容主要包括新政策、房价趋势、以及楼市新动态等。

另外20.42%的用户关注度则交给了业主论坛,对于购房者来说,业主论坛是进一步了解项目的另一个渠道,而业主论坛的高关注度也说明对于如何选择购房,购房者除了解基本信息外,也十分关注项目的口碑。

四、浏览平台分析:购房者更爱哪一家房地产网络媒体?

2014年房天下/365房产网/合房网/新浪乐居/搜狐焦点百度指数整体趋势

 2014年房天下/365房产网/合房网/新浪乐居/搜狐焦点百度指数整体趋势

在众多的房地产网络媒体平台中,购房者更为喜欢哪一家平台呢?我们用直接客观的百度指数(第三方平台)作为分析蓝本。从百度指数来看(图中选取为7-11月百度指数走势),在合肥地区,购房者对房天下媒体平台的关注度远超365房产网、合房网、新浪乐居以及搜狐焦点。

2014年房天下/365房产网/合房网/新浪乐居/搜狐焦点百度指数PC趋势

2014年房天下/365房产网/合房网/新浪乐居/搜狐焦点百度指数PC趋势

从PC端百度指数来看,合肥房天下PC端指数也高于其它房地产网络媒体。由于周末、假期等因素,PC端指数呈现周期性的波动。从波动曲线来看,各大地产网媒PC端指数高峰期多集中在周一至周五的工作日,而关注指数谷值出现在周六周日。

2014年房天下/365房产网/合房网/新浪乐居/搜狐焦点百度指数移动趋势

2014年房天下/365房产网/合房网/新浪乐居/搜狐焦点百度指数移动趋势

从百度指数移动趋势来看,合肥房天下搜索指数明显高于其他竞争对手,而差距大时则是其它媒体的3倍之余。从房天下移动端指数趋势来看,峰值多集中在周末,谷值则主要出现在工作日,购房者更亲睐在周末时段使用房天下移动产品来获取房产信息。

1月13-14日合肥市住宅备案121套 滨湖区37套领先

一线房贷利率优惠重回"8"时代 今年料前松后紧

楼市续演整合大戏 中小房企危大于机

数据揭秘:购房者一天的行为轨迹

2015房地产互联网大会今日开启 好礼送不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