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合肥轨道交通1号线节后每天将铺轨200米

合肥晚报  2015-02-25 17:20

[摘要] 记者昨日获悉,春节后,合肥轨道交通1号线将再投用三个铺轨基地,使总数变为四个。等到“四轨共进”格局形成后,1号线每天铺轨距离将达200米,这将为首条地铁线路的正式运营打下良好基础。2015年的1月24日,1号线铺下第一根轨道,标志着开工2年多的工程正式进入轨道铺设的新阶段。

记者昨日获悉,春节后,合肥轨道交通1号线将再投用三个铺轨基地,使总数变为四个。等到“四轨共进”格局形成后,1号线每天铺轨距离将达200米,这将为首条地铁线路的正式运营打下良好基础。

2015年的1月24日,1号线铺下根轨道,标志着开工2年多的工程正式进入轨道铺设的新阶段。而完成根轨道铺设的滨湖车辆段铺轨基地,也成为1号线全线个投入使用的铺轨基地。据介绍,该铺轨基地投入使用以来运行顺利,以每天约50米的铺轨进度向前推进。

在此基础上,1号线另外三个铺轨基地的建设也基本完成,计划在春节过后投入使用。这三个铺轨基地分别是大连路站铺轨基地、太湖路站铺轨基地和合肥站铺轨基地。“正常运行的情况下,平均每个基地每天可铺轨约50米。”滨湖车辆段铺轨基地施工现场有关负责人介绍,铺轨基地就像一段段轨道的“大本营”,轨道从这里“出发”驶到各隧道区间进行铺设。

此外,在经历一个春节假期的畅通后,望江路改造工程将在节后适时对南半幅路面再度进行封闭施工,周边的居民出行需要注意近期道路的施工变化。按照计划,该工程将于7月底完工,预计重新封闭施工会有五个月左右的时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