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需求旺盛 阜阳房租这几年“水涨船高”

中安在线  作者:阜阳新闻网  2015-03-24 10:33

[摘要] 自国家统计局发布住房租金价格连续统计数据以来,全国房租价格已连涨45个月。传统房租上涨潮未见消退,多种新情况又让租金“水涨船高”。房租,不如房价引人注目,却也关系很多人的福祉。

自国家统计局发布住房租金价格连续统计数据以来,房租价格已连涨45个月。传统房租上涨潮未见消退,多种新情况又让租金“水涨船高”。房租,不如房价引人注目,却也关系很多人的福祉。

近日,颍州晚报记者走访阜城一些房产中介发现,今年房租明显上涨,条件较佳的房屋,一个月房租达千元。

进入3月,迎来租房高峰期。从阜城市场上,颍州晚报记者了解到,今年租房的价格明显上涨。地理位置较佳、设备较齐全的,一个月房租高于千元的比比皆是。

“过了正月十五,租房就火了起来,成交量显著增多。”颍州区某房产中介工作人员说,从各个门店的情况来看,无论带看量还是成交量,较节前都增加了20%左右。“年前是5套房源等一个租客,现在是5个租客抢同一套房源。”该工作人员表示,房租随着需求量增加而“水涨船高”,相比去年,其门店所在片区,多数房源租金都涨了两三百元。

小李是亳州人,在阜阳某媒体工作,在颍泉区某小区租房已有两年。他表示,去年50多平方米的房子,一个月还只要500元。可过了年,房东说随着市场的波动,房租要加价,一下子涨到了800元。“刚开始有点接受不了,可后来从一些朋友那里了解到,他们租的房子价格也普遍上涨了。两室两厅精装修的房子,年前月租800元,现在基本上要1000到1500元,一室一厅一卫的月租要600至1000元。”

据了解,春节过后往往会出现已工作人群变换工作、在校大学生求职等几波高峰叠加,是租房需求旺盛的季节之一。

“买不起房子的年轻人依然很多。同时,还有一部分外来人员需要租房。”安居工程附近某房产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颍州晚报记者,需求量不降,房租自然不会低。不过,一些居住条件较差的自建房,房租依然不高,一间20多平方米的房子,一个月仅需300多元。

此外,从3月开始,《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正式实施,该工作人员认为,随着不动产登记的开始,许多人对房价下降有了更高的期望,于是暂缓买房,甚至持币观望,租房的人群也就增多,房租价格随之上涨。

“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的实施,将会使更多人抛售二手房,市场上房源将减少,于是出现单方面提高房租的情况。”该工作人员说,如果征收房产税,持有房产的成本必然增加,房东为保证利润,便会将增加的成本转嫁给租户,房租也就应声而涨。 (阜阳新闻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