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村民家门口有望配ATM机

——合肥今年在四县一市启动农村金融改革

江淮晨报  2015-04-21 10:12

[摘要] 今年,合肥市将在四县一市全面启动农村金融改革。昨天,记者从合肥市政府常务会上获悉,《关于农村金融综合改革工作的实施意见》获得原则性通过,今年起,合肥市将鼓励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在乡镇增设网点,并尝试在村镇打造简易金融服务点,让农村居民可以在家门口找到ATM机。

晨报讯 今年,合肥市将在四县一市全面启动农村金融改革。昨天,记者从合肥市政府常务会上获悉,《关于农村金融综合改革工作的实施意见》获得原则性通过,今年起,合肥市将鼓励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在乡镇增设网点,并尝试在村镇打造简易金融服务点,让农村居民可以在家门口找到ATM机。

鼓励商业银行在乡镇设点

会上透露,合肥将积极引进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在县域设立分支机构或代理机构,推进商业银行在具备条件的乡镇增设网点。在实现农商行、村镇银行县域全覆盖的基础上,探索组建村镇银行金融服务公司等新型农村金融组织,有序推进农商行、村镇银行等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增加注册资本,促进县域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增资扩股、规范发展。

此外,合肥市力争到2017年,全市1家以上农村商业银行上市或在新三板、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挂牌

农产品订单或能作为抵质押担保

各商业银行应加强服务创新,进一步简化金融服务手续,开辟绿色通道,提高服务质量与效率。推广以大型农业机械设备、运输工具、林木所有权、林地使用权、水域滩涂养殖权、承包土地权、农产品订单、知识产权等为标的的新型抵质押担保方式。促进信贷资金与政府扶贫资金有机结合,通过“银行+政府+农户”模式,帮助农户脱贫致富。继续加大小额担保财政贴息贷款等对农村妇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

村民家门口将配ATM机

今年起,合肥将把银行“请”到村民家门口,设置金融服务室,或者简易流动服务网店。

会议透露金融服务室可依托“村两委”所在地、农村社区超市、供销社系统经营网点等具有安全条件的场所,配备ATM机、POS机、自助服务终端设备机具。

在此基础上,合肥市将面向农村居民推广电话银行、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电子支付工具。扩大银行卡便民功能,实现涉农补贴、纳税、公共事业缴费“一卡通”。2015年末,实现金融服务室(站)覆盖所有行政村。晨报记者 于巧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