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5月"地王月"揽金35.7亿 6月土地盛宴或延续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徐伟伟  2015-05-21 00:00

[摘要] 沿袭四月底土拍热潮,红五月合肥土市急剧升温,两场大型入市活动疯狂揽金35.68亿元。地王频现的红五月,以华邦、文一、安粮为代表本土房企收益颇丰。

房天下房天下讯 沿袭四月底土拍热潮,红五月合肥土市急剧升温,两场大型入市活动疯狂揽金35.68亿元。地王频现的红五月,以华邦、文一、国购、安粮为代表本土房企颇丰。

2

2015年5月合肥土地入市详情

四地封王

红五月本土房企受益大

5月15日显然是合肥房地产市场值得纪念的一天,5宗地惊现4地王。当日,国购、文一、华邦分别获封单价王,另外,保利再驻瑶海,摘龙岗片区单价地王,同时获得瑶海住宅楼面价地王。

其中,国购大手笔2590万摘冠合肥市单价地王,高出之前全市地王220万;而在刚需占据主力的经开区, 910万/亩的新纪录“一口气”把384万/亩的2014片区均价甩出好了几条街;文一入驻滨湖,无论是975万/亩单价,还是5850元/㎡楼面价,可谓是打败了滨湖区任一品牌房企的拿地价格。

在五月份的合肥土地拍卖活动中,“白银时代”面粉贵于面包的“逆势”为业内所共睹。本月土地争霸战中,大受益者莫过于本土房企。

另外,安粮626万/亩摘政务优质宅地,以接近底价的成交单价进驻政务,地块项目未来或建设事业单位集体宿舍。万达底价摘滨湖478亩巨无霸,万达城四期建设势在必行。

“拿地热潮”源自后续乏力

后期房价将涨

经历过合肥土市开年低频率放量后,不少房企正因“无米之炊”发愁。从近日各大房企的表现来看,5月的推地潮中开发商们都乐于争着买单。

在5月15日的瑶海地块争夺战中,保利结束与和昌半个多拉锯战后,以“一言难尽”来形容此次争地战。随后,有知情人士透露,“和昌不差钱,和昌想要拿地都想疯了。”

火爆争霸场面,再次印证,亟需拿地的开发商楼盘库存已经消化得差不多了,从长远发展来考虑,储备土地势在必行。

“土地是房地产的原材料,原材料价格上涨了,成品肯定也会跟着上涨。5000+的楼面价极有可能催生未来破万的房价。”某业内表示。

1

5月15日当天合肥土市出4地王

揽金35.7亿

成交额同比跌60.2%

放眼望去,红五月合肥土市似乎被“地王”字眼充斥,然而,据房天下数据中心统计显示,本月实际土地成交量及成交额并非理想。统计称,5月份合肥市共出让土地11宗865.02亩,总计土收35.68亿元。

与2014年同期相比,成交面积下降53.73%,成交额下降60.17%。与2015年4月份相比,成交面积环比上涨9.32%,成交额环比下降15.46%。

原定于5月出让18宗地块,实际入市11宗。两场大型土拍完美阐释5月土市,虽然5月15日当天出现4地王,但地王地块面积较小,一定程度上拉低总成交额度。另外,5月6日6地全部挂牌,多数地块以近底价的成交单价入市。

6月推地1189亩

城心小宅地吸睛

从4月底到5月初,合肥土地交易市场每逢土拍必热闹。在短暂的停歇后,6月份,土地盛宴仍将继续上演。来自房天下监控中心的数据显示,截止目前统计,6月份合肥土地市场即将迎来10宗1189.42亩土地集中入市,合计起价38.08亿元。

位于包河工业区繁华大道以南的包河S1504号商住地,据传或将被滨投收入囊中,打造罍街第二季。

另外,庐阳区本次出让三宗地块均靠近城心,大地块面积32亩,其余两宗10亩以下,紧邻城心,稀缺小地块十分吸睛。

1

6月合肥土地入市详情(统计截止:2015年5月20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