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特色街区将现身高铁站 包河区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

合肥晚报   2015-05-26 14:35

[摘要] 经济发展,产业是支撑,构建现代产业,始终是政府工作中分量较重的一部分。在经济新常态的考验中,包河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坚持把发展现代服务业作为促进经济新的增长点。

经济发展,产业是支撑,构建现代产业,始终是政府工作中分量较重的一部分。在经济新常态的考验中,包河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坚持把发展现代服务业作为促进经济新的增长点。

【金融产业】

华拓数码正式投入运营

说起现代服务业发展,不得不提及的是,早在2009年,合肥就被评为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去年,合肥又被全球服务外包大会评为“2014年中国服务外包风采城市——中西部具竞争力城市”。如今,随着落户包河的华拓数码(合肥)战略基地的投入使用,合肥市金融外包产业又添新军。

据悉,华拓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成立较早、规模较大的专业金融服务外包提供商,专注于为中国银行业提供外包服务、产品服务、咨询服务等金融行业整体解决方案。

目前,为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广发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等11家总行级金融客户提供服务。

去年年底,在包河区投资20亿元建合肥交付基地。“目前,已经正式投入运营。”包河区相关负责人说道。

这,仅仅是包河区现代服务业发展的一个缩影。“现在,包河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58.2%,成为拉动我区GDP增长的主力军。”该负责人介绍道。除了华拓数码(合肥)战略基地有序运营,在滨湖新区徽州大道与南京路交口,合肥光谷金融港也正加快建设。值得注意的是,该项目不仅是合肥国际金融后台服务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还将成为合肥座金融主题产业园。

【特色街区】

“半生缘”即将现身高铁站

消费市场是我国经济增长的大优势,如果13亿人的消费大市场能够有效释放出来,中国未来的中高速增长就有坚实的基础。

基于此,合肥一系列的特色街区培育起来,成为消费增长的新亮点。作为合肥特色街区的一个代表,罍街已家喻户晓。现如今,去罍街“炸罍子”,不仅成了合肥本地居民的口头禅,更是很多外地游客来肥后津津乐道的话题。

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在包河区的高铁片区,一条特色街区又将出现,被命名为“半生缘”的街区将类似于田子坊、宽窄巷子,是合肥摩登创意的集聚地。

据悉,该建筑呈高三层的围合式建筑,有街巷、广场、院落、平台、廊桥、街头艺术小品,是针对都市白领、小资等特定群体量身打造的集购物、休闲、艺术、娱乐为一体的人文风尚汇。

明年底,巢湖岸边的仿古街区芝泉湾(苏拐)风情街也将基本建成开放,不仅重现合肥段氏宗祠和古宅,还将呈现100多栋老宅,类似于皖南唐模风格,又具有江南水乡特色。

【大众创业】

合肥为创客创业建造梦空间

适应经济新常态,需要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经济提质增效升级的一个新引擎。日前,合肥市包河区常青街道“创客·梦空间”暨社会创业园已正式启动。

据悉,“创客·梦空间”是安徽省创客创业平台。这个依托辖区内常青大学生创业大厦、区人力资源市场、市科技馆淝南分馆等载体的创业孵化器将开启“创意+创作+创业”三位一体的创业新模式。

“‘创客·梦空间’将整合创新创业平台资源,坚持市场导向,加强政策集成,强化开放共享,创新服务模式,着力打造各类创客集聚,孵化一批创新型小微企业,培育一批社会组织、社会企业和创业投资机构,创造更多高质量就业岗位,营造更加浓厚的创新创业文化氛围。”相关负责人说道。

【文化旅游】

将形成创新型广播影视产业链

文化是旅游的源泉。如今,以文化为内容、旅游为载体的文化旅游产业,正呈现出前所未有的生机与活力。而合肥,拥有良好的资源和基础。

这其中,具代表性的便是应全球文旅产业发展之势而生的,位于巢湖之滨的合肥万达城。合肥万达文化旅游城,总投资超过320亿元,其中文化旅游投资190亿元,规划有文化、旅游、商业、地产、酒店、酒吧街,呈现6大中心、8大业态。万达文旅城将形成巨大的辐射效应,对周边的产业格局、商业消费、市政配套等带来诸多改善

而总投资50亿元人民币,落户大圩的一家的广播影视科技创新实验基地,也让合肥文化旅游再添风采。

据悉,该项目拟建设广播影视技术研发中心、节目中心、新媒体技术研发中心、量子通信科技实验中心、人才实训中心等五大主体,重点打造以广电中心、新媒体、影视制作、广播影视节目为主要内容的产业发展基地,为广播影视技术研发和互联网、物联网的全面融合,提供一站式服务平台,形成创新型广播影视产业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