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年内在铜陵购新建商品房可获购房款1%补助

安徽商报  2015-06-02 08:14

[摘要] 从现在起到年底,在铜陵市买新建商品房,并且缴纳契税的,就可以享受房款1%的财政补贴。如果你是高技能人才,购房的房子在90平米以内,还可以同时拿到每平米300元的补助。6月1日起,正式实行的《铜陵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给购房者来带了多重利好。

从现在起到年底,在铜陵市买新建商品房,并且缴纳契税的,就可以享受房款1%的财政补贴。如果你是高技能人才,购房的房子在90平米以内,还可以同时拿到每平米300元的补助。6月1日起,正式实行的《铜陵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给购房者来带了多重利好。

铜陵启动

货币化补偿安置模式

以往我省棚户区改造常规做法是,拆迁后原址安置。但每个家庭的情况不一样,需要的面积也不同,再加上上班、上学地点不一样,很多人不愿意在安置房里居住。

去年7月,芜湖市在我省率先试点货币化补偿安置模式,此后淮北、铜陵也加入了这一队伍。

按照铜陵市新的政策,现在开始该市将大力推进棚户区改造等以货币化及“房票”(即“棚改居民购房优惠券”)方式安置,货币化及“房票”安置比例原则上不低于40%。

而对未明确安置点的安置房、保障性安居工程住房等政府投资性住房,铜陵市的新政策建议,可从房地产开发企业已建商品住房中选择合适房源团购筹集。

多项政策减轻房企负担

除了对政府投资性住房的筹集模式进行调整之外,铜陵市还建立涉及房地产开发企业的收费清单制度,进一步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其中,调整房地产开发企业所得税预征率,调整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额度,这两项内容对于房地产开发企业来说,算是减轻自身负担的好措施。

按照“意见”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所得税预征率由原2%调整为1%;开发项目中保障性安居工程面积部分,企业所得税预征率由原0.75%调整为0.5%。

单体建筑规划设计总层数7层(含)以下按每平方米1350元、规划设计总层数18层(含)以下按每平方米1600元、规划设计总层数19层(含)以上按每平方米1700元进行资金监管。

年内购新建商品房可获购房款1%补助

买房给现金补贴,这对于需要购房满足刚需的市民来说,算得上是直接的利好。在这一方面,铜陵市此次也拿出了具体的补贴方案。

按照“意见”,2015年6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期间,凡在铜陵市购买新建商品房,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并缴纳契税的购房人,由同级财政按购房款1%给予补助。

持私有产权证的被征收人选择货币化或“房票”安置方式购买住房缴纳契税时,新购住房成交总价不超过货币化补偿或房票价值部分,由税务部门依法免征契税。需要注意的是,免征契税部分不再享受1%的购房财政补助。

人才购房90平米以内享每平米300元补助

近,芜湖市出台新政,对专科以上人才在芜湖租住公租房给予免一年房租的优惠;大学生买房也可享受基准贷款利率的9折,受到欢迎。这一方面,铜陵市也出了“新招”。

在铜陵市中小微企业工作、具有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或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资格(不含非国有组织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授予的),或技师及以上技能资格(经市级以上人社部门认可)的专业技术及高技能人才,在铜陵市购买住房并办理产权登记手续后,铜陵市财政按实际购房建筑面积、高90平方米以内给予每平方米300元补助。

与此同时,县区财政按市财政补助标准的50%给予配套补助。如符合1%的购房财政补助条件,可同时享受该项补助。

需要提醒的是,要享受这类补助还有一个前提:签订劳动合同3年以上,交纳社会保险满1年,在铜陵市无自有住房,且未享受政府购房补助、房改及住房保障等住房优惠政策。

在外地缴纳公积金也可在铜陵市使用

职工购买自住住房,凭购房合同首付款凭据可申请提取职工本人、配偶及家庭成员个人账户住房公积金。非铜陵户籍、在铜陵市或外地缴存住房公积金职工,在铜陵市购买住房时均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同时,放宽户口迁入条件。对非铜陵户籍人员在铜陵市购买新建商品住房,可凭房屋产权登记部门备案的《商品房买卖合同》、购房缴费凭证及契税交纳凭证办理户口迁入手续。

鼓励商业综合体采取租金减免方式,引入符合政策要求的新型商业业态入驻经营。根据项目租用场地面积及年度租金减免额度,3年内给予商业综合体产权单位一定数额的补助。

免契税高补助2万元

5月中旬,宿州市泗县出台《泗县2015鼓励农民进城购房若干政策规定(试行)》,其中规定,当地农民进城购买商品房,每户高可享受2万元房价补助及全额契税补助。目前,该项政策已试行,试行时间暂定一年。

该政策规定,泗县全县范围内的农民,在县城购买商品房,由本人申请并提供相关材料,经审核确认后,每户仅限一套(144㎡以下)可享受优惠政策。具体优惠为,由该县财政部门按农民所购商品住房实有建筑面积给予每平方米200元补助,每套高补助2万元。同时,购房者还可领取相当于所缴房屋契税数额的补助。

泗县这次购房优惠的政策,还延续到了就业上。对于农民进城购房后从事工商业经营的,市场监管、税务等相关部门优先为其办理手续;对就业创业的,人社部门提供创业指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