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安徽首次公开政府债务 地方债负债率全国倒数第五

市场星报  2015-06-03 14:53

[摘要] 安徽今年发行第一批地方债312亿元。昨日,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经审计认定,截至2012年底,安徽省总债务率为52.96%,仅高于甘肃省(46.99%)、河南省(48.01%)、宁夏回族自治区(50.48%)和山西省(52.55%),在全国31个省级行政区地方政府中排名倒数第五位,处于较低水平。

安徽今年发行批地方债312亿元。昨日,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经审计认定,截至2012年底,安徽省总债务率为52.96%,仅高于甘肃省(46.99%)、河南省(48.01%)、宁夏回族自治区(50.48%)和山西省(52.55%),在31个省级行政区地方政府中排名倒数第五位,处于较低水平。

在国务院批准的总规模内,2015年批安徽省政府一般债权发行总额312亿元,分为3年期、5年期、7年期、10年期四个品种。根据财政部的要求,本次一般债权资金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优先保障在建公益性项目后续融资,重点用于棚户区改造等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普通公路建设、城市地下管网建设改造、智慧城市建设等重大公益性项目支出。

安徽究竟负债多少?经审计认定,截至2013年6月底,安徽省各级政府负有偿还责任的债务3077.26亿元。从债务资金投向看,主要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和公益性项目。已支出的债务资金中,用于市政建设、保障性住房土地收储、交通运输设施建设、科教文卫、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农林水利建设等基础性、公益性项目的支出2406.51亿元,占87.53%。安徽省政府性债务主要用于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条件改善相关的项目建设,形成了大量优质资产,大多有相应的资产和收入作为偿债保障。

根据东方金诚国际信用评估有限公司评定,2015年批安徽省政府一般债权信用等级为AAA,该级别反映了安徽省政府偿还一般债务的能力极强,基本不受不利经济环境的影响,违约风险较低。(市场星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