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合肥中小学学区划分发布

——新增农民工随迁入学学校12所 降低特长生招生比例

合肥晚报   2015-06-04 17:48

[摘要] 今年,全市中小学学区如何划分?家门口又新增了哪些学校?今天上午,2015年合肥市区义务教育招生工作媒体通气会召开,这些问题也一目了然。且看本报详细报道。

本报讯今年,全市中小学学区如何划分?家门口又新增了哪些学校?今天上午,2015年合肥市区义务教育招生工作媒体通气会召开,这些问题也一目了然。且看本报详细报道。

今年全市义务教育招生指导意见保持总体不变、局部调整。招生入学工作基本原则:坚持县(市)区为主,“就近、免试”原则,实行“单校划片”、“两个一致”招生入学办法。

只要符合以下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到居住地所在学区学校免试入学:

(一)适龄儿童少年户籍与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籍一致并与其服务单独立户。(二)适龄儿童少年户籍地址与其服务(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房产地址一致。

今年,合肥市区义务教育招生工作的一大亮点为继续降低特长生招生比例。同时,专门增加了对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要求,确保校区内适龄留守儿童少年按时入学。

对于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工作,按照“符合基本条件、坚持面试免费”的原则,确保每一个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都能就近入学。记者了解到,今年,全市新增农民工随迁入学学校12所。

(王一斌 本报记者 黎静)

【瑶海】

【招生计划】

全区小学计划招生8556人,初中5978人。

【招生方案特点】

1.优化资源配置,扩大优质教育资源。

55中琥珀名城中学与龙岗中学整合。55中琥珀名城中学部与龙岗中学学区合并。七年级新生在原龙岗中学招收。原琥珀名城中学部校址交予小学部办学,新增学位200人。

2.高标准新建当涂路小学

新建当涂路小学,位于当涂路与凤阳路交口。办学规模36个班。今年秋季招生。

3.合肥少儿艺术学校改制为公办学校。

新建的当涂路小学交予少儿艺术学校办学。今年一年级新生在新校就读,学区为:花冲苑校区、江晨园校区、安大东校区、宝业东城广场、站塘新村小区

4.继续增加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服务学校

今年,瑶海区将继续新增两所服务学校:蚌五小、大店小学。新增学位200人。目前,区服务学校小学15所,中学7所,共计22所服务学校。占区属学校一半以上。

在全市报名时间内7月13日-17日,7月29日-31日,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根据暂住地可就近到服务学校报名。

5.新建公办园一所,公建民营园一所

新建公办园华凌锦苑幼儿园,位于龙岗开发区,办园规模6个班,今年秋季招生。

新建公建民营临泉花园幼儿园,位于新蚌埠路与临泉路交口。今年秋季招生。

【庐阳】

【招生计划】

幼儿园招收126个小班,比去年多6个班级,3125名新生

小学招收一年级123个班级,比去年多4个班级,5658名新生

初中招收七年级137个班级,比去年多14个班级,6206名新生,主要是新华实验中学从去年6个班增加到今年12个班级,多6个班级,45中森林城校区新建6个班级,6206名新生。

【招生方案特点】

1.优质教育延伸到早教领域

安庆路幼儿园红星路早教指导中心继续招收1岁-3岁幼儿接受早教家运。

2.优质资源继续向庐阳北区延伸

近四年庐阳区在北部地区已新建8所中小学。今年9月1日,45中森林城校区和南小森林城校区启用,两小将按照划定的校区招收起始年级新生。

3.关注特殊群体

双岗幼儿园继续招收部分智力滞后的幼儿随班就读。红星路小学招收适龄智障儿童就读。

4.老城区小学布局优化

桐城路原八中校区交给南门小学办学,改善南门小学办学条件,增加学生生均占地面积和活动场地。

南门小学本部今年秋季一校两区办学,今年招生计划仍然是6个班新生。

永红路小学停止招收一年级新生,二至六年级学生在原校校址由原任课老师授课至毕业。永红路小学学区分别划给南小和安三小。

【蜀山】

【招生计划】

今年招生学校:小学36所(区属31所、高校附小3所、民办2所)

中学19所(区属14所、高校附小2所、民办3所)。

按照省定标准班额小学招生计划为160个班(其中民办学校计划为4个班140名学生);初中招生计划为156个班(其中民办学校计划为38个班1604名学生)

继续在50中招收体育(棋类、田径、手球、足球)和艺术(民族乐器、西洋管弦乐器类)特长生,在琥中招收体育(足球)特长生,合计计划为82名(包含在初中招生总计划之中)

【招生政策特点】

今年的学区总体划分和去年保持不变。35中因高中办学需要,今年初中部停止招生。其学区全部并入新城学校,2015年蜀山初级中学建成使用后,在进行新的学区调整。

安农大现在只有后一届小学毕业生了,升学后学校就停止办学。今年,他们学校位置的学区划分和去年一样,小学在乐小南区,初中在琥中西区。

今年新增2所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定点学校,增加到30所,小学20所,初中10所。

另外,2015年,该区正在建设望江中学、望岳中学、蜀山初级中学、金湖学校分校、黄山路小学分校、青阳路小学等6所学校。这些在建都将计划在明年投入使用。

【高新】

目前,秋季共有12所中小学招生。新增一所进城务工人员的定点学校,合肥市城西桥学校。

今年,一所新的小学开办,为海亮九玺小区配套小学,建制为30个班。

另外,高新区新建的和一花园小区和祥源城小区将实行双选的政策,尊重就近原则和家长意愿。其中,和一花园初中七年级的学生可以选择兴园中学也可以选择梦园中学,祥源城小区小学的学区可以选择海亮的配套小学和梦园的复兴分校。

学前教育方面,新增两所公建民营零租金的幼儿园,永和三期和海亮九玺配套幼儿园,面向社会公开招投标。

【新站区】

目前有中小学21所,其中民办3所,目前正按照全市统一安排,今年的招生工作将在强化资源配置,改善办学环境,确保适龄儿童按时入学目标上,来做各项招生工作。

相关负责人介绍,新站今年新增了两所随迁子女定点入学学校,目前总数为8所,占全区近50%。同时,该区还特别关注区内拆迁户子女的入学。

【包河】

【招生计划】今年包河义务教育招生规模依然保持持续增长,中小学生预计比去年总人数增加3000人左右。

一批新建、改扩建学校,已经充分做好增加学位的准备工作,比如,曙光小学龙土路校区、师范附小四小、锦城小学、华山路小学、实验学校滨湖校区、46中南校区、48中望湖校区、包河外国语实验中学、包河中学等。

【招生政策特点】

为确保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能“零障碍”入学,今年包河将增加一所定点学校小学,达到25所。

【经开区】

合肥经开区2015年小学招生计划为3946人,比2014年增加244人,初中招生计划为2970人,比2014年增加612人。

今年9月,四十五中芙蓉分校、六安路小学翠微分校和南门小学海恒分校三校将开学,新开的3所学校起始年级均计划招四个班级。

其中,合肥市第四十五中学芙蓉分校位于棋石路与仙人路交叉口,占地40亩,学校建设规模42个班。

合肥市六安路小学翠微分校暂已建成的四十五中芙蓉分校内办学。

合肥市南门小学海恒分校位于南艳湖畔,宿松路与慈光路交叉口,占地30.31亩,建设规模36个班级。

标签: 合肥 学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