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房价高难接受 中美房价收入对比

湖北金融网  2015-06-24 08:54

[摘要] 2015 年第二季度,中国人民银行在全国 50 个城市进行了 2 万户城镇储户问卷调查,调查包括物价感受指数、收入感受指数、就业感受指数、储蓄、投资和消费意愿以及房价预期与购房意愿。

2015 年第二季度,中国人民银行在 50 个城市进行了 2 万户城镇储户问卷调查,调查包括物价感受指数、收入感受指数、就业感受指数、储蓄、投资和消费意愿以及房价预期与购房意愿。

2015 年第二季度,中国人民银行在 50 个城市进行了 2 万户城镇储户问卷调查,结果显示:51.5%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高,难以接受”,较上季下降 0.4 个百分点,44.9%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可以接受”,3.6%的居民认为“令人满意”。

中美房价收入比中国人买房50年,美国人3年不到购

“房价和老百姓的收入不成比例,老百姓根本买不起这样价位的房子。”这代表了如今中国大多数群众的看法。目前我国大中城市的房价之高让大多数人都感到难以承受。这样的现状就涉及到一个问题,究竟什么样的房价才是“合理的价格水平”呢?国际上有一个通行的计算模式,这就是要看这个地方或城市的房价收入比究竟是多少。

房价收入比”是指一个地方每户居民的平均房价与每户居民的平均年收入之比。通过对数十个经济发展水平不同的国家和地区主要城市居民房价的考察,世界银行和联合国人居中心分别得出“合理的住房价格”的房价收入比应该为3-6(世界银行专家的说法为4-6)。这就告诉我们,国际上公认的、居民可承受的住房总价格,应该是相当于每户居民3-6年的平均收入。

中国的房价与收入对比账

买150平米的房子不吃不喝房价不涨的情况下需要多少年?在北京要76年!假设你22岁大学毕业开始工作,月工资5453元,按照市区房价33288元/㎡计算,早也要98岁才能买上!同理在上海买房要47年,广州44年,深圳41年。

美国的房价与收入对比帐

根据各国房价与收入比的调查:中等价位的房子,与家庭平均收入的比率,数字低的大部分在美国:

俄亥俄州的扬斯敦1.92年;密歇根州的弗林特2.25年;印第安纳州的波利斯2.39年;纽约州的罗切斯特 2.39年;堪萨斯州的威奇托2.39年;纽约的水牛城2.4年,主要集中在发达的东中部地区。西海岸几个华人多的城市要高一些,据说是早先的台湾人和近几年的大陆人将房价抬高的。

取个平均数,美国一家人,三四年的收入就足以买一座以中国的标准属于豪宅房产;而在北京、上海,一个普通家庭,至少得三四十年不吃不喝,才能买一所100多平方米的豪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