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3大核心政策促稳楼市 调控"降松宽"成主旋律

——2015年中合肥楼市白皮书之政策报告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6-25 00:30

[摘要] 2015年中合肥楼市白皮书之政策报告。2015年上半年全国及合肥3大核心房地产政策:央行频频降息降准,货币政策成救市利器;"330"救市新政"两板斧",促改善性住房、二手房需求释放;公积金“组合拳”,合肥“存贷比”回归正常值。2015年上半年全国及合肥其他重点房地产政策:不动产、供应结构、学区、房价。

2015年上半年房地产政策3大核心房地产政策

核心政策一:央行频频降息降准 货币政策成救市利器

2015年上半年楼市刺激政策频出,在多管齐下的政策推动中,央行“降息降准”的货币政策成救市利器,促进楼市稳步回暖。

2月5日, 央行降准0.5个百分点。自2015年2月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同时,对小微企业贷款占比达到定向降准标准的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对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4个百分点。2015年央行首次降准,存款准备金率降至19.50%。

3月1日 ,央行2015年首次降息自2015年3月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5%。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2倍调整为1.3倍;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2015年央行首次降息,五年期以上贷款利率将至5.90%。

4月20日, 央行再降准1个百分点。自2015年4月20日起,下调各类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2015年央行第二次降准,存款准备金率降至18.50%。

5月11日 ,央行2015年第二次降息自2015年5月1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1%;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25%。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3倍调整为1.5倍;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2015年央行第二次降息,五年期以上贷款利率将至5.65%。

2015年合肥楼市政策

6月28日,央行2015年第三次降准,但此次降准为有针对性地对金融机构实施定向降准。(1)对“三农”贷款占比达到定向降准标准的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降低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2)对“三农”或小微企业贷款达到定向降准标准的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外资银行降低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3)降低财务公司存款准备金率3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6月28日,央行2015年第三次降息自2015年6月2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至4.8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2015年央行第二次降息,五年期以上贷款利率将至5.40%。

房天下房天下观点:2015年上半年中国宏观经济仍存在较大的下行压力,积极、宽松的货币政策利于经济稳中增长。经济增长主要依靠投资、消费、出口,2015年内央行频频降息降准,也意在拉动投资、消费,刺激实体经济的增长。目前房地产在实体经济中,仍占较大比例,“降息降准”不仅解决房企的资金层面、融资成本等问题,而且申请贷款的购房者是政策直接受益者。

央行“降息降准”释放出“稳增长”的政策信号,并有改善经济主体的预期。从目前来看,二季度整体宏观经济仍存在下行压力,在上半年结束之际(6月28日)央行年内第三次“降息降准”。三、四季度经济数据指标仍存下行趋势,不排除央行“降准降息”的可能性。对于房地产层面的影响,一方面巩固市场预期,另一方面降低购房成本,对冲楼市 “高库存”尴尬局面,促进房地产市场稳步回暖。

昨2015高考放榜 惹火了合肥这些傍高校热盘

今日4地挂牌起价26.5亿面积大439亩

安徽高考志愿26日填报 揭高考填志愿十误区

战报!高71折特价秒杀分赢下十万块

3大核心政策促稳楼市 调控"降松宽"成主旋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