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省大学今秋学费仍不涨

——收费改革目前处于征集意见阶段,不会突然

新安晚报   2015-07-07 16:09

[摘要] 今年4月,我省启动了高校学费改革的调研工作,一时间传出“秋季学费要上调”的消息。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日前多方证实,今年我省省属公办高校的学费会沿用过去十多年的标准,暂不上调。而之前启动的调研工作,正处于征集意见阶段。

今年4月,我省启动了高校学费改革的调研工作,一时间传出“秋季学费要上调”的消息。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日前多方证实,今年我省省属公办高校的学费会沿用过去十多年的标准,暂不上调。而之前启动的调研工作,正处于征集意见阶段。

●2014年

部“限涨令”到期后,多地高校上调了学费,部分高校涨幅甚至超过50%。

学费维持原来水准

随着 部5年“限涨令”到期,去年开始,各地高校学费上涨的消息不断传出,部分高校涨幅甚至超过50%。综合考虑下,我省高校去年秋季开学时依然维持原状,没有上调学费。今年4月,我省启动高校学费收费改革前期调研,大学学费 的话题再次引发关注和猜测。

不过,现在家长和学生可以打消这个疑虑了,据了解,今年秋季我省省属公办 的学费依然不涨。综合各个 的收费情况看,多数公办 普通文理科专业的收费标准为4000元左右,部分重点学科专业在此基础上略微上浮至4500元或近5000元。艺术类专业和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学费较高,很多一年学费近万元,高的达两万元。

不用担心临时调价

不过若是报考外省大学,可能面临相对较贵的学费。从我省2015年高考报考指导上可以看出,一些省份如江苏、福建、山东的高校学费上涨幅度较大,东南大学、山东大学等一学年的专业收费多数超过6000元,比以往多出20%。

据了解,随着调研工作的开展,我省高校收费改革也已被提上日程,目前正在征集 和业内意见。但家长和学生不用担心,多所在皖高校均表示今年会按照已公布的收费标准收费,不会临时调整。据省 厅财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如果今年下半年或者明年上半年我省高校收费实施改革,已经升入大一的新生也不需要补交差额。

本报记者张晓嵘

●2007年

部要求高校学费五年内不得上涨。

●2000年

一直由国家“全包”的师范专业开始收费,标志着招生并轨改革的落幕。1999年生均交纳学费比1998年上涨了40.3%。

学 费

部分高校

●1997年

高校全面并轨,学费年增长幅度达到了30%甚至50%。

●1989年

高等 实行全面收费,学费为200元,迈出了大学收费的关键性一步。

●1985年

高校开始计划外招生,对部分自费生、委培生和定向生收取学费。

●1950~1985年

上大学基本上是国家全包,大部分学生每月还可以享受到17到23元不等的助学金。

1989年大学开始收费,当时每学年学费是200元,而2014年的高校学费普遍在5000~10000元不等,20多年来上涨25~50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