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太阳将进入休眠 网友调侃:楼市无休眠房价十种走势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7-13 09:13

[摘要] 日前,没有比这个消息更加震撼;太阳将进入休眠?不会以后都见不到太阳的吧?近日,科学家发出警告表示2030年,太阳将进入"休眠期",这将导致地球气温大幅度下降、使得地球步入"小冰河期"。面对这休眠二字,我们想想现在的楼市,楼市基本没有休眠期而言。

日前,没有比这个消息更加震撼;太阳将进入休眠?不会以后都见不到太阳的吧?近日,科学家发出警告表示2030年,太阳将进入"休眠期",这将导致地球气温大幅度下降、使得地球步入"小冰河期"。

面对这休眠二字,我们想想现在的楼市,楼市基本没有休眠期而言,发展了20多年的楼市,房价几乎是每年都在不断上涨,总体向上,有网友调侃道:2015年下半年的楼市房价有十种可能走势……一起看看。

一、限购尺度有望放宽一线城市的房价持续高位

2015年下半年房价走势新曝光 十种可能性机会极大

其实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除一线城市外,各大城市限购基本都已取消,至于一线城市的限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全面取消的可能性很小,尤其是上半年伴随交易量回暖,房价上涨较为明显的上海和深圳,限购取消的可能性更小。但是,胡景晖表示,虽然一线城市全面取消限购可能性不大,但是尺度适度放松仍可期待。比如:放开豪宅限购;房价相对平稳但限购门槛高的北京非户籍人口限购年限可以由5年适当放宽至2~3年。

对于库存压力较大,上半年楼市仍很低迷的三四线城市,除了开发商仅需降价促销外,一系列的购房补贴购房入户籍等政策或将陆续推出,以求进款消化库存,缓解楼市风险。

二、二套房首付40%在一些大城市将不会执行 房价涨幅将控制在30%内

谈到二套房首付40%,这是今年楼市一个动点,事实上在一些大城市将不会执行,其中深圳不仅不执行,四大家银行为了控制楼市风向,将首套首付提到40%。目前广州有执行,因为广州楼市库存极大,鼓励住房消费,同时广州的房价涨幅小。但广州近日又改变二套房贷首付四成的说法,这和深圳二手房市场一样,一出来就夭折政策。

三、交易量将超越上半年 房价很难跌去下

根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数据统计,2015年国内主要城市的房价走势出现了更加明显的分化:北上广深一线城市新房和二手房均价"稳中上涨",其中供应偏紧,地处中国两大证券交易中心的深圳和上海房价在交易量涨幅较大的同时房价涨幅更加明显。

胡景晖表示,下半年的金融、税收等市场环境等无疑都将进一步宽松,有利于改善型和首次置业人群购房需求的持续释放,支撑楼市下半年持续回暖势头。预计:下半年一二线重点城市楼市交易量或将超过上半年的水平,2015年全年的楼市交易量无疑将超过去年全年的水平。

四、改善型购房成消费主力 成交总价可能上涨

从3 30新政开始,中央的托市政策开始从对首次置业购房人群的支持,转向对购买二套的改善型购房家庭的支持。受此影响,积压的改善型购房需求得以释放,据统计,通过我爱我家进行二手房买卖的家庭,60%以上都是需要一卖一买的改善型购房客户。

楼市政策转向加大对改善型购房需求的支持。一方面,改善型购房需求的入市,有利于中大户型、中高总价优质新房的销售,缓解新房库存压力;另一方面,改善型购房需求在改善过程中释放出大量优质二手房源,释放出了小户型房源则满足了首次置业家庭的需求,释放出的中大户型房源则满足了部分区域置换家庭的需求。

五、下半年中国房企出现全线提价势头

土地转热,成交回暖,政策支持,无论哪个方面看,今年楼市的下半场都会集体飘红。事实上,开发商们也早就注意到了这一点,甚至认为涨价已经到了水到渠成、顺理成章的阶段。

不再仅仅是针对几个热点项目搞小动作,而是高调地宣称全线涨价。

六、常态化上涨或引政策再度收紧 2016年必然会出台新的调控政策

陆骑麟指出,5月上海新建商品住宅环比涨幅达2.6%,个人认为上海的房价已进入一个"常态化"的上升通道,到今年年底,上海新房可能会有20%左右的涨幅,一旦真的出现,那么2016年必然会出台新的调控政策

据消息称,6月17日,国家发改委司局级领导带队一行抵达上海,专题调研上海楼市的近期反应。"座谈会持续了近4个,调研组关注的问题非常全面,涉及短期房地产市场反应,近期楼市政策反应,有无限制和扭曲住房需求,征集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建议等。"一位参加发改委调研组座谈会的人士说,座谈会上,调研组比较谨慎,更多的是倾听市场各方对于近期楼市的意见,表态并不多。

在深圳市场,6月初邮储银行在放松房贷的大环境中逆市选择提高利率。随后的半月内,包括中行、建行、交行等3家国有大行,以及招行、民生、渤海等3家股份制银行也纷纷收紧首套房贷

七、深圳房价可能近4万

如果深圳下半年楼市成交持续大涨,房价近4万将不可避免。

深圳房价已连续数月大涨,5月深圳一手商品住宅共成交6106套,环比上涨50%,同比上涨139.7%;成交面积60.8万平方米,环比上涨50.1%,同比上涨151.1%。成交量的大幅攀升带动价格大幅上涨,5月深圳一手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28487元/平方米,环比上涨8%,同比上涨18.8%。其中,南山涨幅凶,5月一手商品住宅成交均价达到61398元/平方米,环比上涨35.4%,同比上涨85.7%。

八、房价不暴涨有点"虚",事实胜于雄辩

住房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表示,我国房地产市场供应已经从过去总体偏紧、部分地区过紧,发展到今天总体偏松、部分地区过剩的情况。当供给速度远快于需求时,很难出现2009年那样的楼市暴涨。即便是北上广深等供应偏紧的一线城市,也有限购政策在控制需求规模,从而抑制楼市过快上涨。

九、房价可能进入博弈的阶段 增速降低是必然

有人士提出,一线城市的全面回调并不意味着楼市也将重回"大步快涨"时代。2003年到2013年,中国商品房年销售额从不足8000亿元到突破8万多亿元,商品房年销售面积从不足3.4亿平方米到突破13亿平方米,市场基数已不可同日而语,增速降低是必然。

十、经济规划潜力区域房价可能持续大涨

这届政府搞经济能力确实十分强大,划分自贸区,这些政府的政策,让该区域的楼市潜力直线上涨。笔者预计经济规划潜力区域房价可能持续大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