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土局公开三起典型占用农地案

人民日报  2015-08-05 07:51

[摘要] 为遏制土地违法势头,加大对违法占用农村集体土地进行非农建设的查处力度,昨天,北京市国土资源局公开了3起典型违法占地案件,并决定对这3起案件挂牌督办2起,公开通报1起(已拆除)。

为遏制土地违法势头,加大对违法占用农村集体土地进行非农建设的查处力度,昨天,北京市国土资源局公开了3起典型违法占地案件,并决定对这3起案件挂牌督办2起,公开通报1起(已拆除)。

据介绍,2起挂牌督办案件,分别为北京渔山投资有限公司非法占用昌平区流村镇西峰山村集体土地建设案,北京西三旗新龙商贸集团非法占用昌平区回龙观镇三合庄村集体土地建设案。

上述案件,北京市国土资源局正在严肃查处或督促属地政府组织有关部门查处,有关查处结果将适时公布。

此外,市国土局还公开通报张学革非法占用顺义区高丽营镇前渠河村集体土地建设案。

经查,张学革违法建设地块位于顺义区高丽营镇前渠河村,面积约13亩,土地利用现状地类为耕地,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为基本农田保护区。

2012年5月,张学革与前渠河村委会签订《土地租赁协议》,租期11年。2014年3月,张学革在该地块建设砖混结构房屋300平方米。2014年9月,该局顺义分局通过土地变更调查发现该违法占地行为后,立即会同高丽营镇人民政府依法对其进行拆除,目前地上物已全部拆除完毕并恢复地貌。

>>新闻链接

公开通报,是指市国土资源局将直接查处、挂牌督办或以其他方式督促区县国土分局查处到位的重大、典型国土资源领域违法违规案情和处理结果向社会公开通告,并接受社会监督的一种行政措施。

挂牌督办,是指市国土资源局对重大、典型国土资源领域违法违规案件办理提出明确要求,公开督促区县国土分局限期办理,并向社会公开办理结果,接受社会监督的一种行政措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