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合肥20位农民首领土地“身份证”

合肥晚报  2015-08-12 16:56

[摘要] 合肥农民终于领取了属于自己土地的“身份证”。记者了解到,合肥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首批颁证启动仪式10日下午在庐江县举行,同大镇刘墩村20位村民代表现场获颁全市首批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书和“流转经营权”证书。

合肥晚报讯 合肥农民终于领取了属于自己土地的“身份证”。记者了解到,合肥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首批颁证启动仪式10日下午在庐江县举行,同大镇刘墩村20位村民代表现场获颁全市首批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书和“流转经营权”证书。

颁发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书是开展确权登记工作内容之一,标志着合肥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进入了一个新阶段,是深化农村土地改革制度工作的重要一步。合肥是全省乃至早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的省会之一。早在2008年,我市就在肥东、肥西县率先开展确权登记试点工作;2014年,庐江县作为全省的20个农村综合改革试点县之一,在全省率先整建制开展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

目前,合肥去年首批试点的庐江县整县和肥西4个乡镇,肥东、长丰、巢湖各1个乡镇共计25个乡镇332个村居,基本完成了确权颁证的各项前期工作,基本具备了颁证的条件。今年启动的第二批试点,涉及长丰、巢湖整县(市)和肥东、肥西各5个乡镇计40个乡镇629个村居。 (谷薇薇)

征地补偿标准听证会本月举行

记者从安徽省国土厅了解到,合肥市将调整城区被征土地上青苗、房屋及附着物补偿标准。市国土局就在8月24日上午9点,举行征地补偿标准调整听证会,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将邀请或依申请选定部分专家、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部分开发园区工作人员、村民委员会负责人、群众代表等20名代表参加。凡申请参加听证会的,请于2015年8月21日17:30前持单位介绍信或居民身份证(交复印件)前往合肥市国土资源局1810室报名并填写申请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