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二套房购房门槛降低 合肥两家银行尝试首付四成

中安在线  2015-08-18 14:14

[摘要] 今年3月30日,国家多部委出台房贷新政,二套房低首付由此前的六成降至四成,不过合肥多家银行仍普遍执行低四成半首付。但好消息终于还是来了:金融搜索平台融360近日对合肥13家银行的利率情况进行摸底,发现合肥已有两家银行落实二套房 四成。

今年3月30日,国家多部委出台房贷新政,二套房首付由此前的六成降至四成,不过合肥多家银行仍普遍执行低四成半首付。但好消息终于还是来了:金融搜索平台融360近日对合肥13家银行的利率情况进行摸底,发现合肥已有两家银行落实二套房 四成。

两银行尝试“首付四成”

今年3月30日,央行继去年“9·30新政”后再次松绑房贷政策,将二套房首付由之前少六成降至少四成。新政令二套房购房门槛大大降低,使得不少有改善型置业需求的人提前实现换房梦。不过,记者此前摸底发现,合肥银行在落实政策时都有些“打折“——各银行均“默契”地统一步调,对二套房执行低四成半首付的政策。

但这一情况,在近期稍有改观。根据摸底,目前合肥的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招商、徽商、邮储、光大、华夏等银行,针对二手房贷仍旧是执行低四成半首付,利率低上浮10%的政策。而中信银行(601998,股吧)和浦发银行(600000,股吧),则已经对购买二套房的客户执行低首付四成的政策。不过中信银行在二套房利率方面,虽然表示“低上浮10%”,然而实际操作中一般以上浮15%至20%为多。

兴业银行(601166,股吧)的二套房贷政策也与大部分银行略有出入:该行执行二套房低首付五成政策,不过对于 客户,二套房贷利率少仅上浮5%。

二手房贷款要看“房龄”

随着“3·30房贷新政”的逐步落实,在国内一线城市已经普遍对首套房贷提出利率折扣优惠,不少二三线城市的银行也已经“松口”,为首套房贷客户进行利率打折。不过目前,合肥贷款人仍难享受。

据悉,本次摸底的合肥13家银行,对于首套房贷均“步调一致”,执行低首付三成,基准利率的政策。

另外需要提醒的是,如果客户购买的是二手房,需要办理房贷,不少银行都会有不同条件的限制。例如,农行和招行对于二手房贷,需要房龄少于20年,而中信银行和华夏银行(600015,股吧)对于二手房房龄的限制都是15年以内,交通银行(601328,股吧)则要求10年以内。贷款人购买二手房时,也并非可以随意选择银行,因为有不少银行只接受合作中介提交的二手房贷款申请。在利率方面,二手房贷款人也要“吃点亏”,例如浦发银行针对首套房为二手房的贷款人,也要求利率上浮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