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合肥8月份CPI同比上涨2.2%:环比上涨0.4%

合肥日报   2015-09-13 09:06

[摘要] 国家统计局合肥调查队昨日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受肉禽蛋、鲜菜、水果等食品价格上涨影响,合肥8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2.2%;前8个月累计上涨1.7%。

合肥日报讯 国家统计局合肥调查队昨日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受肉禽蛋、鲜菜、水果等食品价格上涨影响,合肥8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2.2%;前8个月累计上涨1.7%。

合肥8月份CPI同比上涨2.2%:环比上涨0.4%

据悉,环比上,八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环比三升五降,食品价格持续上升,环比上涨2.3%,带动总指数上涨约0.74个百分点,十六个子分类价格七涨六降三持平。上涨的类别主要有肉禽及其制品、干鲜瓜果、蛋,分别带动总指数上涨0.38、0.13、0.10个百分点,其中猪肉环比上涨9.8%、鲜瓜果上涨7.7%、鲜蛋上涨12.4%、鲜菜上涨3.1%。

下降的类别主要是:酸牛乳下降3.0%、大米下降0.5%、食用植物油下降1.3%。烟酒、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环比价格分别上涨0.3%、0.1%;衣着、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交通和通信、居住类则分别下降3.1%、0.2%、0.3%、0.7%、0.1%。

同时,八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同比六涨二跌,交通和通信类、居住类持续走低,其余类别均表现为上涨趋势。食品价格同比上涨3.2%,对总指数上涨贡献1.06个百分点;烟酒上涨2.4%、衣着上涨2.1%、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上涨0.7%、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上涨5.4%、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上涨5.3%;交通和通信、居住类分别下降2.8%和0.2%。

累计来看的话,价格上涨的有食品、烟酒、衣着、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居住七大类,分别上涨2.3%、0.8%、1.0%、0.9%、4.2%、5.0%、0.3%,只有交通和通信类继续走低,下降3.0%。

(周娟记者苏晓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