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合肥民政局调查方兴重名事件 市民称迫切想知道事情原委

中安在线  2015-10-16 03:35

[摘要] 合肥(楼盘)出现两个“方兴社区”一事经媒体披露之后,引起市民共鸣。“经开区方兴社区都成立十几年了,为啥还要批准包河区 方兴 社区的名 称?”昨日,一位合肥联系记者时说,他迫切想弄清楚重名事件原委以及谁该负责。

合肥(楼盘)出现两个“方兴社区”一事经媒体披露之后,引起市民共鸣。“经开区方兴社区都成立十几年了,为啥还要批准包河区 方兴 社区的名 称?”昨日,一位合肥联系记者时说,他迫切想弄清楚重名事件原委以及谁该负责。

居民吐槽:打车总被问去哪个方兴社区?

今年5月,合肥包河区方兴社区成立,这件事很快影响到经开区的方兴社区。

老马2002年入住经开区方兴社区方兴园小区,到现在已经住了13年。“只要市里朋友想到家来坐坐,我都会告诉他们, 150路公交底站就是“方兴社区”,朋友基本上都不会坐错。”老马说,可自从今年5月份以后,每次打车出租车司机都要问去哪个方兴社区,真觉得别扭。

对于更换社区名字,老马说,“我从2002年就入住方兴社区了,提起这个名字很有感情,如果要换名字的话,我们肯定不愿意。”

家住滨湖的李先生昨日也致电记者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两个地名重了,感到不适应的就是老百姓。”

李先生说,“我去方兴社区拿一份材料,就错转了好几趟车,跑到经开区的方兴社区了。

记者调查:街道办命名需报市政府批准

昨日,对于方兴社区重名一事,很多市民议论纷纷。“包河区方兴社区到底是哪个部门批的啊?”一位读者疑惑地问。

合肥市政协副秘书长、文史委主任,安徽省文史馆馆员戴健告诉记者,区域性地名审批需要进一步调查清楚,“因为区域性的地名很多只需要区里面批,不需要上报。”

昨日,记者查阅了《合肥市地名管理办法》,发现“社区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和自然村(集镇)的命名、更名,由其所在乡(镇)人民政府或街道办事处提出申请,经区地名主管部门初审后”,报区人民政府批准就可以。可是,包河滨湖区的方兴社区是合肥市街道级社区,按照“地名管理办法”,街道办事处的命名,区人民政府无权审批,初道审批关还是要经过市地名主管部门初审,后报市人民政府批准。

昨日下午5 时许,记者将采访的情况向合肥市民政局反映。合肥市民政局局长张炜表示,他对方兴社区重名不太了解,但会尽快调查此事,弄清事实原因之后,会将详细情况反馈给记者。

标签:副秘书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