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包河区“方兴社区”或更名 合肥还有哪些重名社区?

中安在线  2015-10-22 03:35

[摘要] 滨湖和经开区各有一个“方兴社区”,很多市民为此跑错门。此事经报道后,引起了相关单位负责人的高度重视。合肥(楼盘)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此事,他们已出具了整改意见:建议更改容易误导市民的150路公交“方兴社区”站名,建议包河区的方兴社区更名。

滨湖和经开区各有一个“方兴社区”,很多市民为此跑错门。此事经报道后,引起了相关单位负责人的高度重视。合肥(楼盘)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此事,他们已出具了整改意见:建议更改容易误导市民的150路公交“方兴社区”站名,建议包河区的方兴社区更名。

据了解,此事经报道后,合肥市民政局和编办一起进行了调查。合肥市民政局区划地名处负责人介绍,两个方兴社区,经开区那个是居委会,是经开区按照《居民委员会》组织法的规定,由经开区管委会批准设立的;包河区的方兴社区服务中心是属于包河区的事业单位,是编办批的。合肥市编办县区机构编制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经开区的“方兴社区”是先成立的,全称为锦绣社区方兴居委会,老百姓习惯称为方兴社区;而包河区的方兴社区服务中心是今年5月份挂牌的街道级大社区,是经过市编委同意的,当初起这个名字主要是考虑到社区服务范围包括方兴湖公园、方兴大道、方兴花园,起方兴社区比较妥当。

合肥市编办相关负责人还向记者介绍,根据体验调查,他们特地调查了一下150路公交车线路和站名问题。“150路公交车很多站点在包河区,而它的终点站是经开区的"方兴社区"站。因此,很多包河区的民众到该区方兴社区办事,容易误乘150路公交车,坐到经开区的方兴居委会。”该负责人介绍,根据调查结果,他们向市委督查部门出具了相关整改意见,“一是把150路公交车"方兴社区"站名改成方兴小区或者方兴居委会,二是建议由包河区政府将方兴社区服务中心更名,并报市政府批准。我们只能提这两个意见,因为更名权不是在编办。”

新站区的“瑶海社区”和“站北社区”也存在重名情况

方兴社区重名事件后,不少读者拨打热线称,重名社区并不止方兴社区一家,新站区也有类似的情况。

近日,老家在合肥的蒋先生反映,他在外省工作几十年了,去年10月份回到老家办事情,“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要到瑶海社区办理。”蒋先生说,他打了一辆车,司机开了很久才把他拉到地方,“我当时就很纳闷,家门口的社居委咋这么远呢?”到了地方经询问,蒋先生才明白自己白跑了一趟。原来,他被拉到的“瑶海社区”是新站区的瑶海社区管理委员会,前身是瑶海工业园区,而他要去的瑶海社区实际上是属于新站区七里塘社区管理委员会的瑶海社居委。

蒋先生说,后来他一问才知道,不光他一个人跑错了门,不少不熟悉情况的都跟他有相同经历。后来,细心地蒋先生还发现,新站区还有个站北社区管理委员会,同时在瑶海社区管理委员会下又设置了“站北社居委”。“我老家还在合肥呢,都跑错了,外地游客无论如何也分不清他们之间的区别。合肥是安徽省会,给一个社区命名还要相互套用,真是不应该。”

昨日,记者将这一情况反馈给合肥市民政局,该局相关人员回应称,不是他们审批。随后,记者将此事反馈给了合肥市编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会了解这些事情。

标签:社区管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