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新合肥人”买走合肥三分之二的新建商品房

中安在线  作者:中安在线综合  2015-10-23 09:35

[摘要] 2015年8月,合肥(楼盘)学院房地产研究所《新合肥人住房及生活方式调查报告》显示,合肥销售的新建商品房中,三分之二都是“新合肥人”买走,首次购房平均年龄26.45岁,

2015年8月,合肥(楼盘)学院房地产研究所《新合肥人住房及生活方式调查报告》显示,合肥销售的新建商品房中,三分之二都是“新合肥人”买走,首次购房平均年龄26.45岁,

知识普及

是什么是新合肥人?

合肥学院房地产研究所所长朱德开表示,新合肥人是指非合肥市区户籍但是在合肥市区学习、工作或生活的常住居民,即统计口径的“净流入常住人口”。

“按照合肥市统计局发布的《2014年合肥市县级常住人口调查主要数据公报》,2014年末合肥市区净流入常住人口为124.5万人,这意味着3个常住人口中就有1个新合肥人”,也就意味着合肥市区的常住人口里面三分之二是户籍人口,我们把他叫老合肥人,还有三分之一就是新合肥人。

新合肥人具体的特征,女性为100的时候男性为103.5。根据问卷调查,新合肥人平均27.37岁,新合肥人要比老合肥人的平均年龄低2.97岁,新合肥人未婚的比例超过老合肥人。第六次人口普查跟这个数字基本上吻合。

新合肥人中专以上占总数87.66%,对合肥市的素质是有推动作用的。普通员工占了51.46%,月均收入按照中位数为4158.35元。综合各种因素分析,新合肥人的购房负担并不是很重。

新合肥人租房率高一些45.21%,次租房的时候租金占当月收入四分之一,租金大概是670元。(中安在线综合整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