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5年中国住房价格风险排名出炉 深圳第一合肥第十

安徽财经网   2015-10-26 09:57

[摘要] 指数显示,2015年,住房价格风险排名前10的城市依次为深圳、北京、上海、牡丹江、广州、南宁、昆明、襄阳、锦州、合肥。

10月24日,南开大学发布“住房价格风险指数”,对70个城市近5年的住房价格风险进行了评估。指数显示,2015年,住房价格风险排名前10的城市依次为深圳、北京、上海、牡丹江、广州、南宁、昆明、襄阳、锦州、合肥。

10月24日,南开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周京奎领导、跨高校合作的研究组发布了《中国住房消费发展报告(1998~2015)》《中国城市家庭住房消费调查报告(2015)》与中国住房消费发展指数。

房价格风险指数是此次发布的“中国住房消费发展指数体系”的5个指数之一,其他分别是住房消费结构、住房消费增长、住房特征需求、住房消费景气指数。

“住房价格风险指数”对70个城市近五年的住房价格风险进行了评估。

根据指数,2015年,住房价格风险排名前10的城市依次为深圳、北京、上海、牡丹江、广州、南宁、昆明、襄阳、锦州、合肥。

报告指出,超过半数的城市居民认为现行的房地产税收政策调整不会对其购房行为产生影响。报告认为,“在住房价格居高不下的情况下,取消住房限购、限贷政策对城镇居民住房需求弹性影响有限,但会对居民住房行为结构产生影响”。

报告还显示,在未来家庭住房消费选择中,超过八成的一线城市城镇居民认为所在城市房价非常高或者较高,在对于当前住房市场的评价中,“几乎4/5的城市家庭认为当前购房时机并不合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