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行业:霜降起东风 风熏人醉

中心建设证券   2015-10-28 16:00

[摘要] 我们仍然维持"看好"的观点,地产股已具备估值优势,重点关注招商、保利、鲁商、华发、中天城投、蓝光发展等。

商品房市场:新房市场:本周新房成交环比小幅下降。其中,一线环比升1.30%,二线环比降6.14%,三线环比升7.98%。分区域来看,环渤海环比降6.97%,长三角环比降6.41%,珠三角环比降12.80%。截至10月24日,一线成交环比降1.71%,同比增18.6%;二线环比增3%,同比增30.3%;三线环比增0.5%,同比增9%。库存方面,上周房企推盘力度加强,在成交微降情形下,库存相比上周上升。二手房市场:我们统计的7城二手住宅成交指数环比升12.35%,总体成交环比升11%。

政策面:央行双降,下调存贷款利率0.25个百分点;国务院通过《居住证暂行条例(草案)》,明确积分落户通道;李克强:进一步深化上海自贸区金融改革试点;武汉自贸区方案通过商务部审议。

土地市场:葛洲50亿北京揽地,7.5万/平楼面价催生新任地王。

上市公司:房企业绩,南京高科前三季净利7.23亿,同比增144%,EPS0.93元,获汇金证金及多个资管计划持股;荣盛发展前三季净利6.4亿,同比降19%,EPS0.17元;新湖中宝净利6亿,同比增33%,EPS0.073元,前9月销售收入72.97亿元,同比增43%。9月销售方面,绿地控股1-9月销售金额1409.7亿元,同比增6.2%。再融资方面,华夏幸福将发行40亿7年期公司债,利率询价区间4%-5.39%;市北高新拟定增27亿,控股股东将以欣云投资49%股权参与认购,预估值5.61亿;金地集团期30亿公司债发行完毕,利率4.18%;苏宁环球、阳光城定增获证监会核准;金科股份20亿公司债即将上市,票面利率6.4%;大名城获准发行28亿公司债。中天城投:拟推出8600万股股权激励计划,拟收购联合铜箔100%股权间接收购中融人寿20%的股权,参与海际证券股权竞拍;蓝光发展:投资21.5亿的3D生物打印项目开发出全球首款"3D生物血管打印机";荣盛发展与河北省涞水县政府签订野三坡景区合作开发协议;嘉凯城公布员工持股计划,资金总额上限5000万;

本周观点:我们仍然维持"看好"的观点,地产股已具备估值优势,重点关注招商、保利、鲁商、华发、中天城投、蓝光发展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