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前三季合肥楼市投资类产品数据出炉 商铺卖了近95亿

中安在线  2015-11-03 09:20

[摘要] 近日,合肥市备案统计整理的前三季度合肥楼市投资类产品数据出炉。

近日,根据合肥市备案统计整理的前三季度合肥楼市投资类产品数据出炉。这份来自合肥家园网的数据显示,在住宅市场火爆的同时,投资类产品的销售仍有明显增长。其中,商铺总成交额达到了94.87亿元,写字楼为43.87亿元。从市场格局看,写字楼市场呈现出万达城一家独大的现象,而商铺市场则出现了京商与万达城两强相争的格局。

写字楼市场正走入滨湖时代

“万达城的热销可能是方向性的指针,合肥的写字楼在经历了北一环、政务区之后将进入滨湖时代!”

今年前三季度,合肥的写字楼市场10强多是老面孔。包括置地广场、华润中心、金中环广场、华邦世贸中心、新地中心依旧在榜,榜首之位则易主。

数据显示,排名榜首的是位于滨湖的合肥万达城。 6.8亿元的销售金额,8.33万平米的销售面积在写字楼市场一家独大。无论是销售金额或是销售面积,万达城的成绩都高于榜单上2、3、4名之和。

有专家分析认为,纵观合肥整体楼市,供过于求的写字楼市场销售仍是难点,各大项目配套的写字楼都在建设节奏上放缓。

不过,从微观市场来看,滨湖区仍保持了较为良性的发展,加上金融基地、政务中心等写字楼关键资源的注入,其市场表现好于其他区域。特别是合肥万达城,更依托了万达集团的品牌以及包河万达广场、天鹅湖万达广场积累起的写字楼良好口碑,获得了良好的市场表现。

商铺市场仅两家销售超10亿

近年来,因为体量巨大的专业市场纷纷开启,造成合肥商铺市场销售榜单一度被其占领。今年前三季度,由于前期去化将尽等因素,如华南城、南翔茶博城等多个专业市场项目退出了榜单。出现了以京商为代表的专业市场与以万达城为代表的特色社区商业两强相争的格局。

销售金额上,京商商贸城以12.98亿元略超合肥万达城,而销售价格上,合肥万达城的商铺价格则超过前面的5倍以上,达到了2.77余万元每平米。而京商与万达城是仅有的两家商铺销售金额超10亿元的项目。

对比去年的榜单,前三季度就有超过5个项目超10亿元的销售表现,今年合肥楼市显然进入了商铺市场紧缩的局面。“紧缩下的各个项目表现更容易让人看清其真实价值,市场好的时候都好,不好的时候谁卖的好才是真的好!”有专家分析指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