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城镇化会让房价更高?6成农民根本不买账

顺驰地产  2015-11-16 09:41

[摘要] 过去一直鼓吹房价的人,如今到了房地产黄金十年退出历史舞台,他们又开始说由于城镇化,房地产还会有黄金期。可是对于农民进城一事谁问过他们的感受?农民果真愿意进城吗?安家新媒体相信,在农村住久了,肯定喜欢进城体验一下,但是如今信息发达,他们消息也不闭塞,城市的生活并不尽人意。

过去一直鼓吹房价的人,如今到了房地产黄金十年退出历史舞台,他们又开始说由于城镇化,房地产还会有黄金期。可是对于农民进城一事谁问过他们的感受?农民果真愿意进城吗?安家新媒体相信,在农村住久了,肯定喜欢进城体验一下,但是如今信息发达,他们消息也不闭塞,城市的生活并不尽人意。

安家新媒体曾经写过一篇文章,《中国高房价正在毁灭年轻人》,房价过高,不仅让开发商变得容易更贪婪,暴利难舍。更让广大老百姓心理扭曲,甚至出现变态现象。许多人把房子当做人生追求目标。物质决定意识,畸高房价已经在有意无意间改变了一代人的爱情观、婚姻观、伦理亲情观,影响着社会的公序良俗。这种无处不在的影响力,说明畸高房价对于大多数国人来说,已经成为不能承受之重。

而农民们又是如何看待高房价呢?人大代表、广东省化州市第二建筑工程公司宝安分公司经理陈华伟曾语惊四座:“房价不是我们开发商决定,是由市场来定的。现在说房价高,但没有人叫你去广州买,也没有人叫你去深圳买,你回老家买就可以啊,为什么还要到广州、深圳买?”一个农民听后怒不可遏,拍案而起,当场驳斥:按你这样的荒诞理论,农民团结起来,共同提高粮食价格,每公斤提到5000元,愿买就买,不买就吃屎去吧!我没房子可以住火车站,你没吃的可以吃屎吗?为什么国家放纵房子发疯涨价,而控制粮食价格呢?农民就该死吗?农民就不是人吗?

我们就当一个笑话听,但其背后的现象却值得我们深思,一面想通过农民进城实现城镇化进程需要,一方面高房价阻碍着他们进城。实际上确实如此。

根据四川统计局11月11日公布的《2015年四川进城务工人员市民化现状问卷调查》结果显示,进城务工人员对将农村户口转为城镇户口普遍较为谨慎,半数以上进城务工人员不愿将农村户口转为城镇户口,其中背后的原因,与6成认为房价过高有关。

原来所谓的城镇化会让房地产大有可为只是一厢情愿,老百姓根本不买账。中国社科院发布的《2014年中国社会形势分析与预测》(以下简称蓝皮书)显示,城镇化进入新一轮的快速发展期,按目前的增长速度,估计到2018年将达到60%。今年9月9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见出席2015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企业家代表时指出,中国的城镇化率只有55%,中国的工业化伴随着城镇化还有一个长期的过程,这也是巨大的内需空间。中国房地产市场的需求是刚性的,我们鼓励居民自住性住房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保持房地产长期平稳健康发展。

这也为中国房地产定了基调,城镇化发展离不开房地产,但是房地产也绝非城镇化全部内容。安家新媒体辩证认为,对于城镇化拉动内需,房地产是不可或缺的,但在发展房地产的同时,也一定要带动其他产业的发展,以此来相互配套

城镇化如果要实现,首先是提高农民的购买力,也就是收入提高,其次,或者降低高房价,但这不是根本,再次,农民有房住才是根本,如果政府能提供那么多的保障房也可以,但事实上,开发商不愿意盖保障房。尽管政府千方百计让开发商拍地时强迫性建保障房,但那只是微乎其微,只是指着政府建保障房也不太现实。唯有交给市场,可是目前的市场决不允许农民进城买房,根本不支持城镇化顺利进行。高房价已然成为阻碍农民进城的绊脚石。

有钱的农民早就自己建了房或者买了房,剩下的农民有多少能买房?农民可能比城里人自由甚至自在,但实际上品质远不如城市人,城市人都买不起房子,居然还有人幻想农民进城维持高房价。所以,安家新媒体建议,农民会有很大市场,但是首先得让农民买得起房。没有农民就没有城镇化,没有城镇化就不会有未来的房地产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