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二手房已缴税未过户 可申请退税享受新政

江淮晨报  2016-02-23 09:09

[摘要] 从2月22日开始,我省正式启动契税纳税新版申报表,买卖房子契税营业税正式双降。

从2月22日开始,我省正式启动契税纳税新版申报表,买卖房子契税、营业税正式“双降”。江淮、江淮网记者提醒,二手房已经缴税但是没有办理过户的、新房签了合同或者钱才交给开发商代办的都可以享受新政策。

二手房已缴税未过户,可申请退税享受新政

“这几天忙着把税交了,但是还没来得及过户,能够享受新政策吗?”房地产契税新政下来后,那些卡在时间点上的人能否享受政策?

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和合肥市地税局均表示,对二手房已经缴税但是还没有过户的,可以申请退税,提供中止交易和房产局产权未过户证明,退税后按照新政策缴纳契税。

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庐阳房屋办证交易中心表示,税费新政出台后,咨询如何办理未过户证明的比较多。“未过户证明一直都有开,主要是为那些已经缴税却又反悔的买卖双方出具。”

申请退税需要房产部门出具未过户证明和退税申请,尤其是买卖双方需要在房屋中止交易协议上签字。

新房签了合同还没缴税交房,均可享受优惠

对期房来说,已经签订了购房合同、备案过,但还没有缴税、交房,或者税款已经交给开发商代办的,还能享受优惠吗?如某人在2016年1月份签订了购房合同,2016年12月份拿房,契税没交,享受这个优惠政策吗?

答案是可以的,只要是2016年2月22日及以后到税务机关申报缴纳房地产交易契税、符合《通知》规定税收优惠条件的,均可享受优惠税率

对于新房,若契税已交手续已完成办理,则不能享受契税优惠。但若相关资料已交给开发商,但并未办理的可以拿回进行重新申请。

查询二套房和首套房流程材料一样

以前只是首套房税费减免时需要到房产部门查询是否首套,此次政策涉及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那么是否为家庭二套如何认定?

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档案馆负责人表示,查询家庭住房和二套住房所需要的材料都是一样的,主要分已婚、达到法定结婚年龄未婚、离异和丧偶4种类型分别提供不同的资料。然后到税务局窗口开具《家庭住房情况查询申请表》,填写查验盖章后,再持申请表到房产部门查询。

所需要的材料和流程和首套房完全一致。经开区、高新区和滨湖新区各类房屋在滨湖新区要素大市场查询,其他各区的则分属房屋各区房地产交易中心查询。

新政后是否免税,主要看两点,一个是买卖双方的住房套数;第二是房子的时间,2年和5年分别为营业税和个人所得税免征年限。

购买时间首先看房产证,其次看契税发票,再次看票据(房改房看国有住房出售收入专用票据)这三种证件按照时间早的计算。一般地说票据早于契税发票,契税发票早于房产证,房改房中时间早的是房改所收的定金的票据。记者 余佼佼

■二手房退税资料

房产部门出具的未过户证明

退税申请(买卖双方),房屋中止交易协议(买卖双方需在协议上签字按手印)

缴税的税票、发票原件复印件,契税完税证明原件复印件、契税完税情况证明原件复印件、首套房证明原件复印件、存量房买卖合同一份(原件)

房地产转让完税(免税)审核通知单,存量房交易纳税申报通知单原件复印件

买卖双方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注:如是赠与、委托要提供公证书原件)

一式三联写退税(抵税)申请审批确认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