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年底前我省将换发新不动产登记证

安徽商报 报纸   2016-03-03 11:15

[摘要] 作为不动产统一登记中的重要部分,房产信息查询以往一直依托房产管理部门的档案系统。安徽商报记者从昨日的全省国土工作会议上获悉,2017年我省将在机构全面实现整合的基础上,贯通登记机构、登记簿证、登记依据和信息平台“四统一”,不动产统一登记系统中将可明晰查询到房产权属情况。

 

作为不动产统一登记中的重要部分,房产信息查询以往一直依托房产管理部门的档案系统。安徽商报记者从昨日的全省国土工作会议上获悉,2017年我省将在机构全面实现整合的基础上,贯通登记机构、登记簿证、登记依据和信息平台“四统一”,不动产统一登记系统中将可明晰查询到房产权属情况。

年底前所有市县全颁新证

登记进展:去年7月29日,我省本房产和林业不动产产权证在滁州发放。使其成为继四川泸州后第2个实现不动产统一登记全覆盖的地级市。昨日,省国土厅厅长孙爱民介绍,截至目前我省16个市、105个县(市、区)两级职责机构整合全面完成,已颁发不动产权证书6.3万本(份),是第8个全面完成市级不动产统一登记职责机构整合的省份。

机构设置:我省不动产统一登记局设在省国土厅,各市、县相应机构也均设在当地国土部门。以往分散于房管、林业、矿产、土地等部门的权属登记数据,今后将通过互联互通实现共享。职责和机构究竟如何整合?以黄山市和岳西县为例,将市、县土地、房屋、林地登记等职责、机构划入同级国土资源部门,由国土部门具体承担本地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

信息查询:今年底前我省所有市县将实现不动产统一登记全部颁发新证,旧证停发。 2017年,将实现机构、簿证、依据、信息“四统一”。届时,市民可通过统一的平台查询到自己名下全面的房屋等权属信息。

土地出让收入逾7000亿元

“十二五”期间,我省批准各类建设用地195.63万亩,供应土地222.42万亩,土地出让收入7660.69亿元,是“十一五”的2.5倍。具体来看,我省2013年共批准各类建设用地52.84万亩,2014年下降至28.33万亩,同比降幅46.4%;去年回升至32.74万亩,同比增15.6%。供地方面,2011年32.2万亩,2012年49.4万亩,2013年增至54.68万亩,达到高值,同比增长53.4%。 2014年开始下降,去年回落至37.96万亩。土地出让收入来看,2011年、2012年基本持平,在1150亿元左右。 2013年2191.5亿元,同比增幅高达90.5%。2014年、去年分别回落至1761.25亿元和1374.17亿元。

“十三五”新征建设用地将控制

“十三五”期间,依据我省经济年均增长8.5%、生产总值向4万亿元冲刺的目标,新增建设用地预计将控制在200万亩左右,单位GDP建设用地预计下降26%。未来5年,我省将改革土地计划管理制度,实行三年滚动编制、按年考核调整。逐步减少新增建设用地计划。土地供应将向新产业新业态、旅游业发展等方面倾斜。 郜征洪曙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