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合同签了仨月房主突然变卦 合肥二手房交易违约现象增多

安徽网  2016-03-08 10:07

[摘要] 例据王先生介绍,去年11 月,他通过“好居网”的房地产经纪人,看中了合肥政务区太阳海岸花园小区一套房子。该房屋建筑面积为72.16 平方米。王先生与房主侯先生达成口头约定,以 75.8 万元购买该房屋。

签完购房合同,买家苦等过户

案出价70 多万元,欲购二手房

例据王先生介绍,去年11 月,他通过“好居网”的房地产经纪人,看中了合肥政务区太阳海岸花园小区一套房子。该房屋建筑面积为72.16 平方米。王先生与房主侯先生达成口头约定,以 75.8 万元购买该房屋。

侯先生考虑到在滨湖新区购买的新房需要一段时间装修,不便立即交接这套房子。终 双方商定,在房屋交易结束后免费将房屋给房主住到2016 年11 月30 日。届时如未能按期交 付房子,侯先生须按市场价向王先生支付房租。

支付11 万定金,坐等办手续

去年11 月15 日,王先生与侯先生在中介机构见面。侯先生提出在支付1 万元定金的基础 上,让王先生再支付10 万元定金,以便自己还清房屋尾款。在侯先生再三请求下,王先生同意 了他的请求。当天,双方在中介机构签订了《存量房买卖合同》等相关协议。

王先生说,今年1月2日,他将10万元定金以转账方式支付到侯先生的账户。双方现场查验了 转账凭条,侯先生开具了定金收条。转账完成后,侯先生和中介机构经纪人均向王先生承诺,将尽 快办完房屋交易手续,并声明余下的手续均中介机构办理,王先生只需要在交税费时参与即可。

房主数次推脱,终毁约了

“没想到噩梦就此开始。”王先生告诉记者,自1 月2 日以来,他先后十多次打电话催促侯先 生和中介机构经纪人,让对方抓紧办理房屋交易手续,但得到的答复五花八门。而侯先生总是 找各种理由推脱。3 月2 日,侯先生发短信给王先生,称实在不好意思,家人一致决定房子暂时 不卖了“。我当时就蒙了。”王先生说,从他签订合同以来这段时间,政务区房价大涨。因房主不 守信用,给他造成了巨大的损失。

记者尝试拨打侯先生的电话,始终无法接通。昨天,记者联系了为王先生办理交易的中介 机构经纪人。对方表示,他已数次催促房主配合办理手续,但房主以各种理由推托,如今事情 变成这样,只能双方坐到一起协商解决了。

为防卖家违约,买家多付定金

现 “近期类似违约情况不在少数。”合肥一家二手房连锁中介机构经纪人小吴告诉记者,随着近段 时间部分区域二手房价格大涨,部分房主“坐不住”了。一些房主要么选择加价出售,要么干脆不卖 象了“。房主认为违约大不了退还定金,再赔一点钱给买家,总之还是房价上涨带来的利益更大。”小吴说,一般情况下,房主会和买家协商,赔点钱,解除合同。实在谈不拢的,只好去法院打官司。 目前,合肥二手房市场基本上是卖方主导,一些买家为了防止卖家反悔,无奈提高了定金支付比例。据了解,有的买家光是定金就支付了30 万元。一些买家表示,他们很希望房子能 顺利成交,如果遇到不诚信的卖家,按照交易不成定金双倍返还的相关规定,起码赔偿能多拿 点,而这也成为买家预防毁约的方法之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