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合肥首套房贷款利 93折 市民不买账

中安在线  2016-03-30 10:18

[摘要] 近期合肥楼市异常火热,合肥各银行也 “给力”,首套房贷款利率折扣加大,高可享93折。

近期合肥楼市异常火热,合肥各银行也 “给力”,首套房贷款利率折扣加大,高可享93折。

合肥首套房贷款利 可享93折

“首付30%可享93折优惠。”华夏银 务区支行个贷部王经理称,目前华夏银行首套房贷款利 可达到93折,而这也是本站调查的12家银行中优惠高的一家。

建设银行钟楼支行工作人员则表示:“现在首套房首付30%以上可享受98折,首付40%可享95折的优惠,但因为目前正在执行差异化信贷贷款人具体能享受多大的折扣与个人信用情况有关。”

现今合肥各银行都普遍执行的是首付25% ,因此想要拿到贷款利率优惠,不少银行表示会提高首付比例

但也有银行不需要多付首付也可享受折扣,“目前首付25%可以享95折优惠。”工商银行工作人员说道。

光大银行对于首套房贷款利率折扣同样是首付25%享受95折优惠。

首套房贷款75万贷款30年利息减少逾5万

对于首套房购房者来说,贷款利率折扣是一大利好,减轻了还款压力。以贷款75万,贷款30年来算,按照4.9%的基准利率,每月还款金额为3,980.45元,总支付利息为682,962.15元。

如果购房者可以办理高93折的利率优惠,那么贷款利率则为4.56%。每月还款金额为3,826.92元,总支付利息为627,692.83元。

与优惠前相比,每月还款金额减少153.53元,总支付利息减少55269.32元。

房价高企市民对贷款利率优惠不买账

“贷款折扣有什么用,现在合肥房价这么高,连首付都付不起,即使贷款有折扣作用也不大。”韩女士称对于首套房贷款利率折扣并无太多惊喜。

韩女士原本准备首付25万在合肥购买一套100平米左右的住宅,但看了不少楼盘之后打算放弃:“位置好、有 的均价基本上万,首付25万在合肥买房,选择空间太少了。”

据本站统计,目前合肥新住宅均价已经达到了9865元/㎡,虽然首套房贷款利率出现折扣,但利率优惠抵不上上涨的房价,因此不少市民对房贷利率优惠并不买账。

合肥楼市金融调控政策或暂不出台

除了合肥楼市异常火爆,深圳、上海、南京等城市房地产市场也开启“”模式,但目前这三个城市已经出台了相关政策抑制房价过快上涨,其中上海除了规定外地人购房需连续缴纳满5年外,也提高了二套房的贷款首付。

而合肥是否会出台相关金融政策,合肥学院房地产研究所副所长凌斌则认为合肥楼市可暂缓调控。“合肥楼市,我认为要给新的管理办法一段时间,比如3至5个月,看看这些办法有没有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效果,如果没有效果,那时也可以推出类似的限购或限贷新政。”凌斌在微博上表示。(合肥在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