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皖公积金缴存使用范围有望再扩大 或异地转移接续

中安在线  2016-04-02 09:28

[摘要] 昨日,记者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今年安徽将扩充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范围。合肥还将率先上线建立统一的公积金基础数据标准,更好地发挥公积金服务职工买房的作用。

昨日,记者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今年安徽将扩充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范围。合肥还将率先上线建立统一的公积金基础数据标准,更好地发挥公积金服务职工买房的作用。

安徽人一年用公积金贷款376亿元

根据统计,2015年,安徽及时调整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积极化解资金流动性不足,全年累计归集住房公积金519.91亿元,同比增长13.64%;提取住房公积金369.21亿元,同比增长26.06%。

其中,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376.89亿元,同比增长55.83%,个人住房贷款率89.87%,比年初提高10.65个百分点。全省住房公积金住房贡献率、个人住房贷款市场占有率和房地产市场贡献率分别为128%、22.5%和24%。

省住建厅的专家指出,如今随着在住房消费和改善民生方面的积极作用,住房公积金已成为各地去库存稳增长的重要“法宝”,社会认可度明显提升,制度作用明显增强。

今年,安徽将继续用好用足住房公积金,支持房地产去库存,推进资金高效使用。重点扩大公积金缴存、使用范围,使更多人能够享受到住房公积金制度的优惠政策。比如,将把有稳定就业的进城务工人员、城市个体工商户、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从事自由职业的人员纳入缴存范围,进一步扩大公积金缴存覆盖面。

全省着手打造公积金数据库

虽然国家在十几年前就出台了公积金管理条例,但是部分内容已经跟不上时代的发展。“由于各个地方业务标准和流程不一样,尤其是分散的管理,给公积金跨区域使用和监管带来难度。所以,建立统一的住房公积金数据标准,就成为完善公积金管理必不可少的环节。”业内人士指出。

今年,安徽正在推进住房公积金基础数据贯标和住房公积金结算应用系统上线工作,计划启动合肥、省直等贯标上线测试。等到基础数据库成型后,各市、县、省级住房公积金形成统一的基础数据标准,住房公积金监管系统就可以互通、相连,终能进一步连至国家住建部。

专家表示,贯彻落实住房公积金基础数据标准,有助于建立科学、合理、规范的住房公积金业务数据体系,提高住房公积金管理信息化水平,提升住房公积金服务能力,更好地实现异地转移接续使用。“未来,在提取、贷款方面会进一步改进,公积金提取难、范围窄、公积金使用率低下等问题有望得到改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