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合肥:房屋无偿赠与近亲属 双方不征个人所得税

中安在线   2016-04-03 09:58

[摘要] 据市场星报报道,今年4月是全国第25个税收宣传月活动,昨日,合肥市地税局相关负责人就市民关心的一些税收话题,回答了记者提问。5月1日,营业税改 税之后,地税 还可以继续使用,而有关今年热门的楼市话题,合肥地税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房屋无偿赠与配偶、父母、子女等近亲属,才对当事双方不征收个人所得税。

据市场星报报道,今年4月是第25个税收宣传月活动,昨日,合肥市地税局相关负责人就市民关心的一些税收话题,回答了记者提问。5月1日,营业税改 税之后,地税 还可以继续使用,而有关今年热门的楼市话题,合肥地税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房屋无偿赠与配偶、父母、子女等近亲属,才对当事双方不征收个人所得税。

营改增:地税普通 还可以用

问:营改增以后,纳税人是否还可以使用地税 ?

答:自2016年5月1日(含)起,对试点纳税人提供的 税业务,地税机关不再向纳税人发售 或为纳税人代开 。

为保障改革试点平稳过渡,我省试点纳税人提供的 税业务,需要开具除专用 以外 的,在2016年7月31日(含)前可继续使用已经领用的地税机关监制的普通 。

公租房免征房产税、契税

问:公共租赁房有什么税收优惠政策?

答:对公共租赁住房建设期间用地及公共租赁住房建成后占地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对公共租赁住房经营管理单位免征建设、管理公共租赁住房涉及的印花税。对公共租赁住房经营管理单位购买住房作为公共租赁住房,免征契税、印花税;对公共租赁住房租赁双方免征签订租赁协议涉及的印花税。对公共租赁住房免征房产税。对经营公共租赁住房所取得的租金收入,免征营业税。执行期限为2016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

问:个人销售非住房需要加纳哪些税?

答:个人销售非住房涉及的税种有营业税、城建税、 费附加、地方 附加、个人所得税、印花税和土地 税等;税率分别为5%、7%、3%、2%、20%、0.05%和30%~60%。其中,城建税、 费附加和地方 费附加随营业税税额征收。营业税按照买卖差额计算缴纳。

问:房屋附属设施如何缴纳契税?

答:承受的房屋附属设施权属如为单独计价的,按照安徽省法定税率4%征收契税;如与房屋统一计价的,适用与房屋相同的契税税率

私房:赠与近亲属不征个税

问:个人之间房屋赠与如何征收个人所得税?

答:以下房屋赠与行为,对当事双方不征收个人所得税:房屋产权 人将房屋产权无偿赠与配偶、父母、子女、祖父母、外祖父母、孙子女、外孙子女、兄弟姐妹;房屋产权 人将房屋产权无偿赠与对其承担直接抚养或者赡养义务的抚养人或者赡养人;房屋产权 人死亡,依法取得房屋产权的法定继承人、遗嘱继承人或者受遗赠人。

问:纳税人购买住房如何申请享受契税优惠税率?

答:对个人购买家庭 住房和第二套改善性住房,申请享受契税优惠政策的需提供 簿、结(离)婚证或婚姻状况承诺书,并填写家庭住房情况查询申请表。由购房所在地的房地产主管部门出具纳税人家庭住房情况书面查询结果,并将查询结果和相关住房信息及时传递给税务机关,税务机关根据查询结果确定契税税率

问:家庭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适用的契税税率是多少?

答:家庭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不享受契税优惠政策,需要按照4%的法定税率缴纳契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