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中介也开始卖新房了,据合肥某市民反映,近日,滨湖区的某中介公司告知部分购房者,只要缴纳25万元,就有机会从滨湖某H盘买到心仪的房源。面对楼市不断出现的怪象,不少购房者直呼难以理解。

  网友爆料:一个号25万买房不一定要参加摇号

  据该名网友爆料,近期在滨湖买房时了解到,滨湖某中介公司正在售卖滨湖某H盘(相册户型价格动态)的房源号,一个25万元,只要缴纳这笔费用,就能够从内部拿到滨湖某H盘的房源。

  “当时中介的工作人员告诉我,自己还可以去现场看房,如果看中哪一套就可以直接买了,不需要再通过摇号抽签了。”网友孙先生表示,中介工作人员告知他,这些号都是从滨湖某H盘内部所得,只需要缴纳25万元,就能够买到房。

  据了解,在缴纳25万元后,购房者可以先选定房源并可以直接与开发商签订购房合同,“中介的工作人员表示,项目开盘房价加上25万元后,项目的均价才达到1万2每平米左右,相比目前滨湖的房价,并不算高。”孙先生表示,虽然整体房价和其他项目差不多,但是本来可以正常价格购买,如果无故要多交25万买房,还是让人难以接受。

  中介:缴纳的费用为开发商所得

  为了证实孙先生的说法,本站联系了中介公司的某工作人员,据中介公司的某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公司确实有这项业务,而涉及的楼盘也仅有滨湖某H盘,“需要先缴纳25万元,然后公司直接从滨湖某H盘内部拿到房源,购房者与开发商签订购房协议,就相当于25万元买一个房源号。”某工作人员表示。

  据该工作人员介绍,在缴费之后,购房者需要等待项目的开盘才能买到房子,而不是现在立即购买。对于缴纳25万元的费用,该工作人员表示,这个买号的费用是缴纳给开发商,中介公司只是从中拿提成。

  而对于目前意向交钱买房的人数,该名工作人员表示,现在由于拿到的号源并不多,所以都是私下里进行交易,只有少部分人了解,在后期如果能够拿到更多的房源号,可能会有不少购房者有买房的意向。

  反转:不存在盗卖房源号的行为

  地产中介公司:所卖房源号为公司员工朋友所有

  就此事,本站来到了位于滨湖区地产中介公司。在现场,工作人员表示,对于出售房源号的事,是公司某员工的一位朋友在滨湖某H盘买房,由于种种原因缺乏资金,所以才将房源拿出进行售卖,“这个房源号的业主要价25万,收取费用的也是该业主,目前只是放在地产中介进行销售,公司并没有从滨湖某H盘内部拿房。”

  在现场,该工作人员一再强调,该房源号只有一个,并且是否直接出售还要询问房主本人。在此之后,本站又电话联系了这位工作人员,据其介绍,现在房主同意出售,但是有意向的客户也有不少,“现在只有一个号,并且其他的置业顾问周边也有询问的购房者,所以也可能存在买不到的情况。”

  滨湖某H盘置业顾问:对中介倒号并不知情

  而滨湖某H盘是否存在卖号的情况,本站联系了滨湖某H盘的某置业顾问,据该置业顾问表示,对于中介兜售房源号的行为并不知情,“这可能是一些中介公司投机取巧的行为,目前售楼部并没有接到相关的消息,但是项目现在的房源确实比较紧张,买到的难度也比较大。”

  律师建议:中介倒卖行为已涉嫌构成非法经营

  面对不断出现的楼市怪象,相关部门也是频频出手进行打击,据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表示,将会有一系列稳定商品住房市场的措施和目标。而近日,网上也流传某盘因达到预售条件但没有及时申请预售许可证,而接到了房管局的警告通知。面对相关部门的监管,开发商依旧不断的在改变涨价方式,这也让很多购房者表示不满,很多业内人士一直在呼吁相关部门加强监管。

  而对于中介公司兜售房源号的行为,律师表示:“如果中介公司参与房源号倒卖行为属实,那么就已经涉嫌构成非法经营,扰乱房地产市场的秩序。另外,如果房源号是将来购房的依据,开发商是认可持有房源号的人还是房源号登记的人,这点可能会产生纠纷,对于这种倒卖房源号,和倒卖医院挂号有相似之处,都是不合理的甚至是违法的,市场应该予以监管查处。”

  另外,律师认为,对倒卖房源号所指向的房屋是否符合售房条件,该倒卖的房源是否存在附加了隐蔽不利条件,需要购房者慎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