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合肥房价上涨太快 前3月房屋买卖合同纠纷上涨3倍

安徽商报  2016-04-07 09:00

[摘要] 合肥楼市火爆,人们买卖房屋时,由于种种原因产生了不少纠纷,甚至诉至法院。昨日,记者从合肥市蜀山区法院了解到,今年1~3月份所立案的房产买卖纠纷案件相比去年大幅增长,其中房屋买卖合同纠纷从去年的19件 到今年的80件,增幅超过300%。

 合肥楼市火爆,人们买卖房屋时,由于种种原因产生了不少纠纷,甚至诉至法院。昨日,记者从合肥市蜀山区法院了解到,今年1~3月份所立案的房产买卖纠纷案件相比去年大幅增长,其中房屋买卖合同纠纷从去年的19件 到今年的80件,增幅超过300%。

房主毁约加价买方告上法庭

去年年底,在肥工作的小军看上了合肥某中介公司挂出的位于望潜交口港汇广场的一套住宅,90平方,挂价近100万元。在与中介签订了服务合同后,小军也和房主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为了表达诚意,别人交意向金一般为2万元,小军交了3万元。双方约定,小军以银行贷款的方式购买该套房屋,房主有义务 过户。此后,小军便凑足了首付30余万元,并多次催促房主 首付托管程序,但房主刘先生却总是借口推脱。今年3月中旬,房主突然要求加价至110万元,小军无法接受,对方便表示,房子不卖了,而且只愿意返还3万元定金,拒绝双倍赔偿。

小军认为房主恶意毁约在先,还拒绝赔偿定金,完全无视合同,而中介在此期间,并未履行职责,因此于今年3月下旬他将房主刘先生以及中介告上法庭,要求对方双倍赔偿违约金共计6万元。目前该案已在蜀山区法院立案。

房屋买卖纠纷前三月涨300%

而和小军有同样遭遇的人不在少数,市民邓先生夫妇去年年底看上了南二环一处100平米左右的住房,双方约定价格为109万元。买卖双方通过中介,已经缴纳了意向金,并通过了房产部门,缴纳了首付款,因为房主表示,其还欠银行贷款数十万元,他无力支付,邓先生夫妇也先期支付了部分尾款。“原本以为肯定没问题了,就等着过户了。”哪知道,今年一开年,房价 ,该涉案房屋的价格直逼每平米2万元,房主拒绝过户,并临时加价几十万元才肯继续交易。邓先生遂将房主告上了法庭,要求继续完成交易。根据统计,今年1月1日至3月31日,该院共计立案房产相关案件共计175起,其中房屋买卖合同纠纷为80起,而该数据去年同期仅为19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